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富春江鎮黨員幹部深入田間地頭助春耕
中國網 · 通訊員 鄧曉忠 江躍龍 | 發佈時間2021-03-29 10:51:28    

   “幸虧有你們來幫忙,才能不誤農時,真是十分感謝!” 近日,望著自家剛剛播種完的玉米田,浙江桐廬富春江鎮嚴陵村村民姚海林連連向該村村兩委、聯村幹部以及黨員志願者表示感謝。

微信圖片_202103291054231.jpg

  姚海林曾頭部受過傷,身體一直不好,妻子和兒子又都在杭州工作,目前,家裏就他一個勞動力。由於實在沒精力開墾,往年他只能在家附近的一小塊地裏種菜,而家裏其他近一畝六分地只能長期荒廢著。眼下,正是春耕好時節,看著嗷嗷待“墾”的田地,姚海林犯了愁。

  在了解情況後,該村村兩委、聯村幹部以及黨員志願者便在當天一早,趁著天氣晴好,帶上自家農具,來到姚海林家的田間幫助他搶抓農時,全力開展春耕生産。

微信圖片_20210329105423.jpg

  除草、翻土、平整、播種、覆土、蓋膜……一時間,姚海林家的田間滿是身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們忙碌的身影,一片繁忙景象。僅僅一上午,大家就完成了全部田地的玉米播種。

  “我們不僅幫忙播種,等到玉米豐收時,我們還會再來。”嚴陵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徐雲燕表示,當下正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而在她眼裏,所有的學習都是為了“辦實事”,幫助村裏老百姓解決一些實際困難,才是黨史教育活學活用的真正體現。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鄧曉忠 江躍龍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鄧曉忠 江躍龍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