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每月最高804元!這筆補助金杭州已發放1.9億元,如何申領?
中國網 · 杭州發佈 | 發佈時間2021-03-29 07:30:55    

   杭州市自2020年7月啟動失業補助金政策,保障疫情期間失業人員的基本權益,兜住民生底線。截至2021年2月底,已為7.1萬名失業人員發放了失業補助金1.9億元。申領這筆補助金要符合哪些條件?具體如何申領?

  申領條件

  根據政策,2020年3月後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繳納失業保險費不足1年的失業人員,以及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勞動合同的3類失業人員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

  補貼標準

  其中,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和參保繳費滿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勞動合同的失業人員,失業補助金按失業保險金標準的50%計發,目前杭州市區為804元/月;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失業人員,失業補助金按失業保險金標準的20%計發,目前杭州市區為321.6元/月。失業補助金的領取期限最長為6個月,從核準的次月起開始發放,領取失業補助金不核減參保繳費年限。

  申領途徑

  窗口申領:憑本人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可向杭州市區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提出申請;

  網站申領:浙江政務服務網(http://www.zjzwfw.gov.cn)、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http://si.12333.gov.cn);

  APP申領:浙裏辦APP、電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開通電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式、公眾號)。

  失業人員向失業前最後參保地申領失業補助金,其中,未辦理過失業保險待遇跨省轉移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人員,可以向失業保險金最後發放地申領。

  失業補助金只能享受一次,不得跨統籌地區重復申領享受。發放失業補助金期間,不辦理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接續。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間,被用人單位招用並參保、死亡、應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被判刑收監執行、領取失業補助金期滿的,停發失業補助金。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杭州發佈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杭州發佈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