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旅遊平臺新疆搜索量一天漲近三倍 遊客稱棉花和當地旅遊業都要支援
環球時報 · 趙覺珵 張丹 | 發佈時間2021-03-26 07:05:07    

   “我支援新疆棉花”的聲音正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環球時報》記者注意到,在譴責H&M等企業、為新疆棉花點讚的同時,不少網友也發文表示想去新疆旅遊。線上旅遊平臺馬蜂窩25日向《環球時報》記者提供的數據顯示,“4月新疆去哪”的搜索熱度過去24小時在該平臺上漲275%。

  馬蜂窩方面表示,新疆旅遊的搜索熱度近一個月來都在持續增長。24日,該平臺上關於新疆旅遊的各項搜索熱度更是出現“暫態性的明顯增長”。其中,“4月新疆去哪”的搜索熱度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275%,“新疆攻略”搜索熱度上漲74%,“新疆當地遊”上漲35%。此外,“新疆房車”搜索熱度同期上漲91%,“伊犁自由行”大漲200%。

  春秋旅遊方面25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今年3月,該旅行社有8個旅遊團從上海出發前往新疆,合計200多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提升8倍。今年4至6月上海出發的赴疆團隊遊産品已銷售近2000人次。

  民宿預訂平臺途家民宿提供的數據也顯示出遊客對新疆的嚮往。24日至25日中午,該平臺上新疆民宿的預定量比上月同期增長60%。來自途家民宿數據顯示,今年1月以來,新疆民宿預定量就逐月上升,預定量去年同期增長55%,4月份的民宿提前預訂量更是增長超過150%。

  “新疆風景優美、治安良好,而且地廣人稀,非常適合自駕遊”,家住北京的劉先生25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近日看到一些外國服裝品牌抵制新疆棉花後,他決定和朋友在“五一”假期去南疆自駕遊,“這些外企抵制新疆棉花是借題發揮,本身就對中國和新疆抱有惡意。我不僅支援新疆的棉花,也想支援當地的旅遊業。”

  途家民宿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李珍妮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隨著新冠疫苗得到大規模接種,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人們對國內旅遊的信心大大提升。同時,遊客對於旅行的衛生品質、私密性有更高要求,希望景點人員不過於聚集,而新疆地廣人稀、旅遊資源豐富,成為今年遊客最為喜愛的目的地之一。

  位於阿勒泰地區的可可托海是新疆的“網紅”景點,當地滑雪場今年初已經接待了大量國內滑雪愛好者。可可托海景區副總經理耿欣25日向《環球時報》記者介紹,今年4至6月的進疆機票銷售量良好,初步預測今年可可托海的遊客量將比2019年翻一番。

  耿欣表示,大量遊客的到來對景區的産品和服務品質提出更高要求,“但我們最擔心的還是交通問題,目前從烏魯木齊到可可托海的航班依舊較少,而根據目前遊客報名的情況,航班量遠遠不能滿足需求。” 耿欣説,希望能夠繼續加快新疆航空、鐵路、公路等領域的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新疆旅遊的快速發展。

來源:環球時報    | 撰稿:趙覺珵 張丹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環球時報    | 撰稿:趙覺珵 張丹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