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官方回應豹女狼任命:別只盯著名字 當事人發聲
北京晚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03-19 07:26:59    

   日前,四川廣元市商務局一份任命通知刷屏了,因辦公室副主任的姓名特別,名為豹女狼。

  3月18日,九派新聞記者聯繫廣元市商務局,一位工作人員也顯然很受困擾,稱希望大家不要多盯著同事的名字。

  她説,名字只是一個符號,這份人事任命是符合程式的。

  “當事人很有壓力,作為我們辦公室來説,也很被動,希望多關注我們商務局的發展。”

  記者查證,“豹女狼”此前在廣元當地資訊中多次出現,參與通報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在區商務局工作過,直至目前到市商務局工作。

  本人回應:從小到大就是這個名字

  3月18日,豹女狼接受紅星新聞記者採訪時回應稱,這本來只是一份正常的人事任命,而且原本網站關注度不高,因為朋友圈的轉發,讓這份任命通知有了更多人關注。她稱自己老家在山西臨汾,從小到大就是這個名字。而這次任命因為自己的名字,很多人在詢問她的同事,已給同事帶來了困擾。

  豹女狼告訴紅星新聞,她今年29歲,老家在山西臨汾,在他們當地,只有他們一家人姓豹。

  豹女狼介紹,她研究生畢業後,于2017年到了廣元工作,雖然大家對這個姓和名字比較好奇,但在她整個學習、生活、工作中,同事和朋友均沒有對她進行調侃。

  “以前讀高中時,有老師可能開玩笑地給我説,讓我改一下名字,擔心我以後不好找工作,後來因為繼續讀書,包括研究生,以及工作,自己也曾想過改名,但比較麻煩,所以都沒有改名字。”豹女狼説。

來源:北京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北京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