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全面啟動18周歲以上居民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中國網 · 丁薩 | 發佈時間2021-03-15 11:41:49    

  3月15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六十八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時暢介紹,浙江省18周歲及以上符合接種條件的居民,都是本次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服務對象,不區分是否為浙江戶籍,是否參加了醫保,是否為重點行業人員,後續將根據疫苗研發進展,開展18周歲以下等人群的接種工作。

圖片1.png

  浙江制定下發了《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方艙式臨時接種點設置管理要求》,指導各地規範設置管理臨時接種單位。各地政府可徵用大型展館、運動場館等場所設置方艙式臨時接種點,解決醫療機構接種單位空間有限等問題。

  根據疫苗供應情況,本次疫苗接種採用行業單位計劃安排與面向個人預約相結合的方式。此外,居民可通過“浙裏辦”新冠病毒疫苗專區提供個人自助建檔等功能,可大大提高資訊登記準確性、縮減門診排隊時間。

  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居民免費接種工作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廣的預防接種活動,是做好新冠肺炎常態化防控的戰略性措施,是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保障公共衛生安全的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全省共設立了1967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單位,已累計接種334.92萬劑次,已有139.62萬餘人完成了兩劑次的全程接種。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