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文化文藝界、社會科學界、新聞出版界委員聯組討論,這些“金句”讓你感同身受嗎?
浙江日報 · 陸遙 攝影 呂之遙 | 發佈時間2021-01-27 16:31:12    

   1月27日上午,文化文藝界、社會科學界、新聞出版界進行的聯組討論會上,委員們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等發表真知灼見,建言獻策。

  這些“金句妙語”是不是讓你感同身受,一起來了解吧!

马晓军.jpg

  省政協委員、省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馬曉軍:網路安全工作是“底板工程”

  浙江是網際網路大省,以數字經濟、數字政府、數字社會為主要內容的數字浙江建設,遠遠走在全國前列,但是網路生態風險和網路安全面臨的挑戰也嚴峻得多。

  如何保證數字浙江建設健康發展?網路安全工作是一個“底板工程”,要有一個“底線思維”。這個底線必須守住,這個底座必須夯實。

张凤翔.jpg

  省政協委員、省作協副主席張鳳翔:挖掘地方亮點,講好浙江故事

  我省提出,“十四五”期間要講好浙江故事、中國故事,打造100張文旅金名片。這要求我們講述的浙江故事裏,要盡力發掘本土的亮點特色,強化浙江元素。

  浙江的每一座城市,是有不同特質的,比如杭州的江南潮涌,寧波的港通天下,舟山的漁家生涯,麗水的綠水青山,湖州的絲源筆都,義烏的貨賣全球,紹興的越晉風流,我們在講浙江故事時,只有充分挖掘每一個地方的亮點特色,才能更有傳播度、辨識度和美譽度。

施丽君.jpg

  省政協委員、溫州市文化館館長施麗君:打造獨一無二的文藝精品

  文藝精品呈現的內容和形式要更加多樣化,而且要有地域特點,不要複製和扎堆。比如不少地方在創作歌劇作品,我們需要統籌安排、重點打造,體現浙江元素、江南韻味,這樣的文藝精品才是獨一無二的。

微信图片_20210127123518.jpg

  省政協委員、金華市科協主席汪希燕:恢復省青年科技獎

  科技的未來在青年,要讓更多的青年人才施展抱負、成就夢想。浙江最早的青年科技獎是在1989年設立的,到2013年曆時12屆,共産生178名獲獎者,其中有6位成為兩院院士,近20位成為省特級專家。建議恢復浙江省青年科技獎,增強青年英才的成就感、自豪感、歸屬感。

  省政協委員、浙江音樂學院教師鄭培欽:藝術機構要設立規範、嚴格的考核制度

  自從教育部將藝術素質作為中高考錄取的重要依據後,校外的藝術培訓機構就層出不窮、氾濫成災。這些機構的師資水準參差不齊,而且這個行業沒有門檻,沒有考核機制,還存在亂收費現象,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建議給這些機構設立規範、嚴格的考核制度,只有走上正軌,才有利於提高整體的國民藝術素質。

邱高兴.jpg

  省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國計量大學委員會主委邱高興:突出詩路文化帶在文化建設領域的體現

  詩路文化帶“一文含四帶,十地耀百珠”,串連我省文化精華之“鏈”、山水之“鏈”、全域發展之“鏈”,具有從古至今走向未來的重大意義,是詩畫浙江大花園的標誌性工程和文化浙江建設的“金名片”。在突出硬體建設的同時,也要突出詩路文化帶在文化建設領域的體現。

111.jpg

  省政協委員、浙江日報全媒體深度報道部副主任裘一佼:讓人才不僅激動一陣子,更要在自己的領域奮鬥一輩子

  全面實施新時代文化浙江工程,宣傳文化人才是主力軍,目前浙江這方面人才的數量在全國處於前列,但高層次人才總量還不夠,總體實力與文化高地的需求還不匹配。建議優化整合人才工程、優化人才培育體系、優化機制平臺、優化政策支援,以系統觀念、整體思維推進宣傳文化人才隊伍建設,讓人才不僅激動一陣子,更要在自己的領域奮鬥一輩子,讓處於不同年齡層、不同成長階段的骨幹脫穎而出,讓宣傳思想文化人才層出不窮、源源不斷。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陸遙 攝影 呂之遙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陸遙 攝影 呂之遙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