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委員帶來“金點子”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已收到提案403件
浙江新聞客戶端 · 沈吟 戴睿雲 通訊員 管徵峰 | 發佈時間2021-01-25 08:27:48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在即。1月24日,與會委員陸續報到,並帶來深入調研後寫就的一份份提案。廣大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專委會和界別組,通過登錄“浙江政協·掌上履職”平臺等方式踴躍提交提案。截至當天20時30分,大會提案組共收到403件提案。

  記者從大會提案組獲悉,這些意見建議圍繞經濟高品質發展、助力增進民生福祉等建言資政,內容涵蓋“整體智治”、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鄉村振興等經濟社會發展諸多領域。

  長期關注科技創新的省政協委員、杭州未來科技城創新研究院院長郭吉豐,當天提交了一份醞釀已久的提案。“這次我關注事關科研水準提升和科技成果轉化率提高的重要環節——中試研發機構建設。”郭吉豐委員表示,我省提出要深入實施人才強省、創新強省首位戰略,加快建設高水準創新型省份,這就要求快速提升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的硬科技供給能力。

  看到近年來我省研發經費投入持續增加,科研創新能力快速提升,科技成果大量增加,加上長期對基層企業的調研及自己在高校、科研機構的工作經驗,郭吉豐委員覺得,提出這份提案的時機已成熟。他建議,加快建立一批省級行業和産業技術創新平臺,進行中試的技術創新;政府加大中試環節的科技資金投入,並通過各類創新基金引導,推動全社會的中試投入;加強中試環節的市場化機制建設,促進人才向中試機構轉移,提高技術成果的轉化率。

  省政協委員、甬商公共服務平臺主任曹雲這次帶來了一份關於加快我省鄉村數字産業發展的提案。“數字鄉村是數字浙江建設的重要方面,浙江鄉村數字産業發展擁有紮實基礎和先發優勢,但也面臨外拓空間、制度供給不足等瓶頸,需要進一步總結經驗、探索新優勢。”曹雲委員説,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促進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委員責無旁貸。他建議,引導城市數字化企業服務下鄉,進一步加快數據平臺建設和開發等,通過數字化賦能鄉村振興。

  據悉,隨著會議進程,委員們還將繼續提交提案。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沈吟 戴睿雲 通訊員 管徵峰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沈吟 戴睿雲 通訊員 管徵峰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