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進博大單"高位履約 成交規模繼續保持全國前列
浙江日報 · 方臻子 通訊員 鐘歡歡 | 發佈時間2020-11-08 09:16:37    

   11月7日,記者從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行的浙江專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浙江上屆“進博大單”的履約落地情況居於高位,本屆參會採購熱度不減。

  “我們務求實效,認真抓好意向成交和引資項目的履約落地。”浙江省商務廳有關負責人表示。

  第二屆進博會上,浙江意向成交位居全國前列,訂單的整體履約率目前已超90%。比如,浙江省藥械採購中心11.2億美元、阿里巴巴14億美元日用消費品訂單等,均已100%履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從美國霍尼韋爾進口的1.3億美元油品加工設備和工業機器人訂單,正在按進度執行。“受疫情影響,部分國外客商發不了貨,個別進口企業經營受阻、需求下降的情況確實存在,但總體看履約情況仍在高位。”該負責人表示。

  從招商引資看,第二屆進博會浙江共簽約26個外資項目,經過一年的推進,現已落地25個,落地率達95%。其中,阿斯利康東部總部項目已成功落戶杭州,11月5日,阿斯利康還在本屆進博會展臺舉行了東部總部揭牌儀式。商用直升機製造商義大利萊奧納多公司在平湖的直升機生産組裝項目,在第一屆進博會上洽談,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正式開工,在本屆進博會上試生産的首架直升機亮相,成為浙江借力進博會平臺開展國際合作的又一段佳話。

  今年進博會期間,我省組織的1.46萬家採購商採購熱情高漲。從前兩天的交易情況看,浙江的採購訂單已經超過1000筆,成交規模繼續保持全國前列;浙江場內外共簽約外資項目61個,總投資109億美元。未來,這些進博會成果,將在浙江迅速實現“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

  “進博大單”高位履約的背後,是浙江持續主動承接進博會的溢出效應。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浙江進口額6286.2億元,同比增長12.1%,高出全國12.7個百分點。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方臻子 通訊員 鐘歡歡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方臻子 通訊員 鐘歡歡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