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2021年國考報名破百萬 浙江最熱職位千里挑一
浙江新聞客戶端 · 監製 方力 金毅 編輯 陸文琳 設計統籌 黃昕 設計 李靈伊 | 發佈時間2020-10-25 09:58:48    

   今天(10月24日)是2021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的最後一天,從目前的報名情況來看,國考熱度依舊。

1.jpg

  數據顯示,截至10月23日16時,2021年國考共有1202341人報名,1020180人通過審查;競爭最激烈職位是“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競爭比為2440:1。
  根據已公佈的國家公務員考試職位表,本次招考共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比上年度增加近1600人。浙江新聞統計發現,此次國考,浙江共招錄956人,職位數513,與去年相差不多。
2.jpg
  從近10年的報考情況來看,隨著國家公務員的招錄規模不斷擴大,報名人數也相應增多。2009年國考報名人數首次突破100萬,到2021年國考招錄,報名人數已連續13年破百萬人。
  2021年國考報名將於10月24日18時結束,截至10月23日16時,報名審核通過人數已超百萬,平均競爭比為39.66:1。
  今年國考加大力度引導應屆畢業生服務基層一線。據了解,本次招考安排1.5萬個計劃用於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將83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專門設置23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大學生村官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鼓勵引導優秀人才向基層一線流動。
3.jpg
  國考報名進入最後一天倒計時,浙江新聞發現,報名熱度較高的崗位競爭程度已經超過“千里挑一”。截至23日16時,人氣職位冠軍被“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拿下,競爭比為2440:1。
  縱觀近10年國考,競爭最激烈職位多次“易主”。截至目前,2017年國考,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人氣最高,競爭比高達9837:1,接近“萬里挑一”
  歷年國考,熱門崗位“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而冷門崗位卻“無人問津”,這樣“冰火兩重天”的景象,今年仍在繼續。目前仍有200多個崗位尚未破零,這些職位集中在消防及公安系統。想要撿漏的考生,不妨把握最後的機會。
4.jpg
  截至10月23日16時,2021年國考浙江有67462人報名,59236人通過審查。最熱職位為“國家稅務總局寧波市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四)”,競爭比1094:1。
  本次國考,浙江共招錄956人,招錄職位數513。與往年相比,招錄人數和職位數相差不多。據統計,杭州市成為了招錄人數和招錄職位的“雙第一”,2021年杭州招錄113個職位,共招錄237人,佔全省招錄人數的24.8%。招錄人數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別是寧波和金華。
  説到國考的“招考大戶”,稅務系統當仁不讓。往年的人氣部門——國家稅務總局浙江省稅務局依然是浙江招錄人數最多的部門,289個職位共招錄600人,佔浙江省總招錄人數的62.8%。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監製 方力 金毅 編輯 陸文琳 設計統籌 黃昕 設計 李靈伊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監製 方力 金毅 編輯 陸文琳 設計統籌 黃昕 設計 李靈伊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