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51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這個指標再創歷史新高
浙江新聞客戶端 · 王世琪 | 發佈時間2020-10-23 08:49:49    

  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對有效投資可持續增長、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壓艙石”作用,交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經濟高分報表。

  10月23日上午8時30分許,2020年下半年浙江省擴大有效投資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啟動儀式在省人民大會堂中門廣場舉行。

  隨著一聲響亮的開工令下,十一個設區市開工現場工程車喇叭齊鳴,總投資達8944億元的516個項目正式開工。大項目引領大發展,此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對完成全年經濟發展目標具有重要作用。據了解,此次集中開工項目好中選優,項目單體平均總投資17.3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這是浙江自2016年以來,組織的第九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前八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近6萬億元。

  今年是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緊扣“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圍繞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打造暢通國民經濟迴圈的戰略樞紐,呈現出三大特點——

  投資規模進一步提高。此次集中開工,項目平均總投資17.3億元,單體投資規模較前八批進一步提高、創歷史新高。其中,近半數項目總投資10億元以上,百億元以上項目14個、總投資1809億元,50億元以上項目41個、總投資3478億元;省市縣長項目工程88個,總投資2379億元。

  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投資積極性,民間投資項目354個、總投資6359億元,投資佔比71.1%。強化實體經濟導向,尤其是夯實製造業本底,高新技術與産業工程項目238個,總投資4465億元,佔比49.9%。

  項目品質進一步提升。細化項目篩選指標,確保具備開工建設基礎條件,目前,299個項目已取得施工許可證,約95%項目將在11月底前實現開工建設。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王世琪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王世琪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