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駕車超速別車潑咖啡案宣判 涉事車主被判拘役3個月
環球時報 · | 發佈時間2020-10-21 14:21:39    

   10月21日上午,發生在北京某馬路的“駕車超速別車潑咖啡案”在@北京朝陽法院 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涉事車主涉危險駕駛罪罪名成立,一審被判拘役3個月。被告人蘇某當庭表示認罪認罰。

  此前報道

  9月21日,一輛轎車在北京市朝陽區安定路行駛過程中,前擋風玻璃被相鄰轎車車主潑了咖啡,相關視頻引發關注。

7b007b73fc0ed5bea8c4a4b9cf972463.gif

  9月21日,北京市朝陽區北三環附近的安定路上,原本並沒有交集的兩位司機“蘇某”和“王某”,因不滿彼此的並線行為在車流中鬥氣起來。

  8時53分41秒,駕駛黑色小客車的蘇某,在經過北土城路口時,快速從右後方超車,插在王某的車前。在之後的8秒中,蘇某有三次明顯的剎車行為,王某都及時減速避開。隨後,王某向右並線後加速,想要追上蘇某,卻被蘇某擋了下來。而此時王某的右側,就是一輛正在行駛的公交車。在持續了20多秒後,當王某駛到蘇某車輛的右側時,前擋風玻璃上突然出現了一片棕色的液體,將前方視線完全遮蔽。等王某打開雨刷器,將玻璃清理乾淨時,蘇某已快速駛進匝道逃離現場。兩人鬥氣過程長達近1分鐘。

  事發後同一天,王某將這段視頻發佈在了網上,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有網友表示“這種狂躁無禮的攻擊,是典型的“路怒症”的表現”“賭氣是拿彼此的生命開玩笑,如果真出事了,後悔都來不及。”甚至還有人指出,黑色小客車車主蘇某,已經不是第一次在路上開鬥氣車了。

  很快,警方根據這段視頻,于當晚將蘇某和王某傳喚至公安機關調查。第二天,警方發佈的情況通報説到,因變更車道産生糾紛,雙方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均存在多項交通違法行為。特別是蘇某潑灑深色液體,造成王某視線受阻的行為,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

  9月22日晚,@平安北京 發佈通報,潑咖啡的車主蘇某已被刑事拘留。

來源:環球時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環球時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