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成都大熊貓基地景觀竹遭遊客刻劃 字跡亂七八糟
北京晚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10-21 07:48:01    

   10月19日,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裏道路兩旁的景觀竹子,遭到遊客惡意刻劃。有的在竹子上刻著各種亂七八糟的字跡,一些情侶在竹子上刻著情話和人的名字。

  網友評論

  網友紛紛譴責這種行為。

  延伸閱讀

  600年明樓紅墻被刻字,同一個名字在同一面墻上刻了3次

  無獨有偶,國慶假期,600年曆史的世界文化遺産南京明孝陵明樓上新刻了不少塗鴉!10 月 8 日,記者找到了此前網友曝光的刻字,發現該處已經被清理過了。但由於面積過大,還沒清理乾淨。

  此外,深紅色的墻面上還多了一些淺紅色的 ” 斑塊 “,湊近一看才發現墻面上新增了許多淺色的劃痕,有的寫著 “到此一遊 “,有的則在花式秀恩愛。在同一面墻上同一個名字出現 3 次。

  陜西明長城石磚被遊客刻字:幾乎“無一倖免”

  明長城鎮北臺位於陜西省榆林市,建於明萬曆三十五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遊覽遊客眾多,但記者走訪發現,幾乎每塊石磚都被刻字,每層垛口都看不到完好的石磚。

來源:北京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北京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