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假期浙江共迎客6491萬人次 哪些地方人氣最旺
錢江晚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10-09 07:45:11    

   國慶中秋小長假一晃就過去了,8天裏你都去哪兒耍去了呢?

  來來來,這些數據告訴你,這個假期浙江哪些地方人氣最旺。

  10月1-8日,我省旅遊景區運作平穩,未出現重點區域遊客大量聚集和扎堆的現象,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部分熱門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接待遊客數量均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75%以內。

  通過“詩畫浙江文化和旅遊資訊服務系統”對納入監管的4A級及以上238家景區遊客接待量監測,截止下午15點,全域旅遊6491萬人次,同比增加2.89%。重點景區遊客累計接待量1497.15萬人次,恢復去年的76%。

  今年小長假,鄉村旅遊依然是熱門選擇。不少民眾避開熱點景區,遠離密集人群,在近郊的村落裏放鬆心情,享受假日時光:

  中秋當天,不少遊客在湖州南潯品味了古鎮長街宴,吃月餅、猜燈謎、賞評彈……共用江南水鄉的團圓之夜;

  在玉環市龍溪鎮柚博園,五彩夢幻的風車樂園、萌寵可掬的海獅表演、能叫會動的恐龍谷、詩情畫意的紙傘長廊等吸引著各地遊客前來打卡;

  國慶長假期間正是高山稻穀成熟期,秋日的麗水雲和梯田金黃一片,吸引了全國各地遊客攜帶相機收穫爛漫之秋;

  在金華五都錢村舉行的第二屆農耕文化旅遊節上,鄉村運動會、鄉村集市、非遺美食、攝影大賽暨作品展等展現了千年古埠的獨特魅力,遊客還與村民一同參與挑水接力、獨輪車比賽、挑戰大力王、渾水摸魚等富有農事文化的趣味運動。

  此外,海島旅遊隨著海洋休閒度假的熱潮異軍突起。在國慶假期遠離城市喧囂和高速擁堵,風格各異的浙江海島旅遊産品成為了許多遊客的首選:

  在象山,第七屆石浦漁港旅遊“漁民國慶節”活動吸引了大量遊客參與,絕活表演、漁家婚俗、非遺手工、特色美食……讓人們感受到當地漁文化的魅力;

  在舟山,午後海灘散發著溫潤氣息,細軟的沙灘、湛藍的大海、清爽的海風……不少人光著腳丫赴約海島慢生活;

  在洞頭,出海捕魚、島上露營、觀星聽海等多元休閒化旅遊方式同樣吸引了不少外地遊客前往。

  據悉,“雙節”假期我省熱門景區前5位分別是: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嘉興烏鎮、嘉興南湖、舟山沈家門漁港小鎮景區和舟山普陀山。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