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內外國高端人才互認
浙江新聞客戶端 · 曹力 何雅軍 | 發佈時間2020-09-03 07:24:39    

   近日,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執委會聯合滬蘇浙一市兩省科技外專部門聯合發佈《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外國高端人才工作許可互認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在要素流動領域一體化制度創新上取得新進展。另外,嘉善縣還在一體化示範區內率先啟動外國人工作、居留“單一窗口”業務辦理,為用人單位提供辦事便利。

  該《方案》適用於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分類標準(試行)》中的“外國高端人才(A類)”人員。主要包括入選國內人才引進計劃的、符合國際公認的專業成就認定標準的、符合市場導向的鼓勵類崗位需求的、創新創業人才、優秀青年人才和計點積分在85分以上的外國人才。初次申請達不到“外國高端人才(A類)”標準,在之後的工作中如能夠達到相應條件的,在提供相應材料並經一體化示範區任一屬地管理部門認定後,也列為本實施方案的適用對象。縣科技局平臺人才科科長徐振麗介紹,原來外國人工作和居留許可涉及到兩個部門,需分兩地辦理,現在變成了單一業務窗口,辦證人員不需要跑很多次。辦理時間也從原來的39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

  此外,《方案》還按照青吳嘉三地最優、統一標準的要求,在符合法律法規和相關規定的前提下,在一體化示範區給予外國高端人才最長5年的工作許可期限,並且實行“一地認定,三地互認”的統一互認措施。

  “對於在青浦、嘉善、吳江取得了A類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在長三角一體化區域內重新辦理工作證時,會有一些材料的減免、優化,給海外高層次人才自由流動提供了一些便利。”徐振麗介紹,《方案》實施後,經認定為“外國高端人才(A類)”的人員,如與上一工作單位終止合同關係後未出境,且工作居留未登出或已登出換成其他停留簽證1個月內的,在一體化示範區跨行政區域工作轉聘,在新辦《外國人工作許可證》時可免於提交工作資歷證明(從事崗位、職業不同的除外)、最高學位(學歷)證書及認證、無犯罪記錄證明、體檢證明及外國高端人才相關證明等材料,直接認定為“外國高端人才(A類)”。

  截至目前,嘉善縣共辦理外國人才工作許可204人,其中“外國高端人才(A類)”34人。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曹力 何雅軍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曹力 何雅軍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