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北侖打通為老服務“最後一公里”
寧波日報 · 王佳 通訊員石旭兆 | 發佈時間2020-08-14 09:24:30    

  “一次都沒跑,我的高齡津貼就到賬了。”家住柴橋街道的鬱奶奶這個月5號過80周歲生日,當月便可領取高齡津貼。老人“一次不跑”的背後,是北侖智慧養老服務平臺的實時資訊抓取和街道工作人員的及時對接,辦成了所有事。

  北侖區老年人口基數大、增速快,目前全區60周歲及以上戶籍老人97447人,佔比24.2%。為了讓老人們可以幸福享老,去年開始,北侖探索打造智慧養老服務新模式,依託數據互通和資訊採集,把全區養老服務機構、愛心食堂、第三方專業機構、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60周歲以上老年人的相關資訊,統一錄入到智慧養老服務平臺;同時成立智慧養老服務中心,委託專業機構對全區養老服務工作進行線上監管和統籌。

  “在平臺為老服務辦理事項中,目前我們選定了‘高齡津貼申請發放’‘老年人優待證辦理’‘居家養老到府服務申請’三個事項,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變窗口申請為‘到齡直辦’。”北侖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説。

  養老數據賦能養老服務,通過線上審核,今年1月到7月,北侖已準時為全區13551名高齡老人發放高齡津貼745萬元,發放率100%;疫情防控期間,還對全區享受居家養老到府服務的13236位老人的居住、監護、護理等資訊進行分類管理,聯合街道、社區解決好因暫停到府服務給老人生活帶來的不便。

來源:寧波日報    | 撰稿:王佳 通訊員石旭兆    | 責編:孫夢瑤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寧波日報    | 撰稿:王佳 通訊員石旭兆    | 責編:孫夢瑤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