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半年連出三批政策支援小微企業度難關
浙江新聞客戶端 · 夏丹 | 發佈時間2020-08-05 08:04:25    

   “享受到了呀,太受用了。”8月4日,正張羅著一批新布料出口的長興勝越紡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臧善良,説起小微企業扶持政策連連稱讚,“我們作為科技型小微企業,300萬元的‘科技貸’月息3厘都不到,資金週轉不來還能申請延遲繳納所得稅,水電氣價格也下調了……”

  “要繼續減稅降費、減租降息,確保各項紓困措施直達基層、直接惠及市場主體。要強化對市場主體的金融支援,發展普惠金融,有效緩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的這些話,臧善良切切實實從自己身上體會到了。

  小微企業佔浙江企業總數的97%。在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小微企業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衝擊。如何幫助這個龐大群體渡過難關?浙江在全國率先出手。

  在國內疫情最嚴峻時期,2月5日,我省率先出臺《關於支援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的意見》,17條舉措涵蓋要素成本、財政稅收、金融保障、外貿出口等方面的扶持。

  為推動小微企業加快復工復産,3月6日,我省又出臺《關於進一步支援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的意見》,18條措施直指當時小微企業面臨的勞動用工難、疫情防控難、矛盾化解難、資金週轉難、政策享受難等痛點,給小微企業再次帶來新利好。

  為了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7月20日,我省公佈《關於加大力度支援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的意見》。這是近半年內我省連續出臺的第三批相關政策。在前兩批政策救急救濟的基礎上,再出臺延續性政策助小微企業開拓市場、投入技改、穩住就業。

  “按照省主要領導‘更大力度’支援小微企業的要求,在起草過程中,我們在不折不扣、頂格落實國家最新政策的同時,提出了地方許可權內更大力度的幫扶政策。”省經信廳中小企業與民營經濟發展處相關負責人説。比如,用氣價格在前期下調10%的基礎上再下調5%,並延長至年底;又比如,將原本只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才能享受的“25%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擴展覆蓋到全省小微企業。

  據悉,截至6月底,我省今年頭兩批小微企業扶持政策累計減輕小微企業各類稅費負擔563.15億元,辦理緩繳稅費924.3億元。另據測算,到今年底,第三批扶持政策預計還可為小微企業減負491.6億元(不包括獎補資金)。

  “接下來的關鍵是要落實好。”該負責人表示。就在第三批政策出臺10天后,省促進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就向省級有關單位發出了《關於進一步做好有關小微企業扶持政策貫徹落實工作的通知》,對中央和省級出臺的有關小微企業扶持政策進行了系統梳理,形成了主要政策清單,共6方面38項,同時通過企業碼、微信等多途徑推送給企業,每條政策的條款、有效期和落實單位都一清二楚。接下來,省有關部門每個月都要對落實兌現情況進行收集匯總、整理分析,並不定期入企調研,督促各地政策落地。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夏丹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夏丹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