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馬雲被印度法院傳喚? 微信停止服務印度用戶
21世紀經濟報道 · 陶力 | 發佈時間2020-07-27 09:48:10    

  印度法院傳喚馬雲?

  7月26日下午,據媒體報道稱,落款日期為7月20日的法庭文件顯示,阿里巴巴旗下UC Web前僱員普什潘德拉·辛格·帕瑪(Pushpandra Singh Parmar)稱,自己因反對公司應用程式中的虛假新聞而被錯誤解雇。

  而印度首都新德里衛星城古魯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民事法官新力婭·謝克德(Sonia Sheokand)已向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等十幾位人士或公司發出傳票,要求他們在7月29日出庭或通過律師出庭。

  帕瑪曾在古魯格拉姆的UCWeb辦公室擔任副主任直至2017年10月。他要求得到26.8萬美元(約合19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帕瑪律師拒絕置評,稱此案仍在審理中。

  此事今日登上熱搜。

  阿裏王帥回應:馬雲退休後越來越難找了

  對此,阿里巴巴市場公關委員會主席王帥在朋友圈幽默留言,表示UC印度公司正按流程處理,但至於馬雲本人知不知道,王帥稱:“我也不清楚。他退休後確實越來越難找了……我都找了一天了……今晚再去HHB酒吧找找看啊。”

1.jpg

  王帥還呼籲廣大網友一起幫忙“尋人”:“HHB酒吧現在全國開了好幾個啊……大家一起幫幫忙(找找)”。印度前僱員起訴消息曝出後,引來了大量網友評論:“關馬雲啥事?”、“印度司法是不是在開玩笑。亦有不少網友以馬雲的口吻調侃稱:“你叫我去我就去?”

  據熟悉印度法律的業界人士解釋稱,印度法律中,起訴人可以指定任何人作為被告,但是需要法院最終定奪是否可以被納入範圍。如果印度法院不認為針對被告的起訴具有正當理由,則不會向其發出傳票。

  微信停止服務印度用戶

  UC印度公司正按流程處理

  今日(7月26日),多位微信印度用戶透露,在使用微信時,他們不斷被強制登出,且無法重新登錄,使用VPN時也依然會被登出。

  從目前反饋的消息看,受影響的微信用戶均是用印度本地號碼註冊,用中國手機號註冊的微信仍能正常使用。

  今天,這消息也衝上了新浪熱搜前列

2.jpg

  南都記者從可靠渠道獲悉,微信在給用戶的通知中稱,“根據印度的相關法律,我們目前無法為印度用戶提供WeChat服務。我們重視每一位用戶,數據安全和隱私對我們來説是最重要的。我們正在與相關部門接觸,希望未來能夠恢復服務。”

3.jpg

  此前,印度資訊技術部在6月29日對外宣佈禁用TikTok、微信、QQ、UCWeb瀏覽器等59款中國應用。這一措施在印度國內也並不全是支援,畢竟一大批印度民眾將因此失去工作,並影響整個社會的就業問題。

  據了解,阿里巴巴旗下的UCWeb瀏覽器在7月15日的內部郵件中告知一部分員工:他們失去了工作。阿里巴巴表示:“對員工進行解聘是因為印度對UCWeb及Vmate實施的禁令,阻礙了公司後續繼續對印度提供服務的能力。”

  公開數據顯示,UCWeb十年前進入印度,UC瀏覽器在全球擁有超過4.3億活躍用戶,其中1.3億在印度。根據網路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截至6月,UC瀏覽器是印度第二大移動瀏覽器,市場份額為10%,僅次於谷歌Chrome。 

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 撰稿:陶力    | 責編:孫語恒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 撰稿:陶力    | 責編:孫語恒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