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袁家軍:決戰梅汛備戰臺汛 全力守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浙江日報 · 余勤 | 發佈時間2020-07-08 07:16:59    

   7日下午,浙江省長、省防指指揮長袁家軍主持召開省防汛防臺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他強調,當前,決戰梅汛面臨嚴峻形勢,已進入最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從講政治、為人民的高度,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持“四個寧可”“三個不怕”理念,堅決克服消極、麻痹、懈怠、免責等錯誤思想,圍繞不死人、少傷人、少損失,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完善高效協同工作機制,更加注重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更加突出人防、物防、技防統籌結合,加快推動依靠經驗防災減災向依靠數字化現代化手段、綜合整合多種防控體系轉變,確保安全度汛,為奪取經濟發展高分報表和建設“重要窗口”營造良好環境。

  袁家軍充分肯定前段防汛工作成效後強調,今年是我省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建設“重要窗口”的開局之年,做好防汛防臺工作意義重大、至關重要。要聚焦目標、嚴陣以待,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分準備,建立完善“一個口子”統籌協調機制、高效靈敏應急響應機制、及時準確資訊報送機制、基層案例引導警示機制和考評督查機制,落實落細防汛防臺各項重點任務,更加有力扛起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神聖使命。一要聚焦完善責任體系,壓緊壓實政府行政首長負責制、部門崗位責任制、基層主體責任,構建最嚴格、能落地、能見效的責任體系。二要聚焦精準預防,做好監測預報預警,多出高品質預報産品,提高綜合監測精密度,細化預測預報顆粒度,提升風險預警精準度。三要聚焦源頭治理,重點圍繞水庫山塘、小流域山洪易發區、防洪防潮工程、在建水利工程和城市內澇,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和閉環管控。四要聚焦應急預案,加強應急處突準備,著力抓好預案完善、應急物資儲備、應急救援隊伍和避災場所建設。五要聚焦基礎能力,強化自然災害風險防控和應急救援平臺、浙江安全碼建設,深入實施百項千億防洪排澇工程、海塘安瀾千億工程,提高智慧化防控、基礎設施防禦和群防群治能力,提升本質安全水準。
  會後,袁家軍與杭州市及建德、淳安、桐廬、富陽、蕭山、蘭溪視頻連線,專題研判調度新安江流域防汛工作。他強調,汛情不等人,當前這一輪強降雨雨量大、歷時長,極易造成新安江流域嚴重的洪澇災害損失。新安江流域各市縣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樹牢全流域“一盤棋”思想,強化風險意識、底線思維,層層壓實屬地責任,充分調動各方面力量,及早做好流域水庫河網精準調控、預泄預排,及早做好風險隱患排查處置,及早做好相關區域人員應轉盡轉,及早做好應急搶險救援充分準備,確保新安江水庫大壩安全,確保人員安全、流域安全,盡最大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堅決打贏防汛防洪人民戰爭。
  馮飛、周江勇、彭佳學、劉建偉、盧斌、劉忻出席省防汛防臺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或專題會議。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余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余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