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馬雲回到杭師大看望師弟師妹 看看他在母校説了啥
浙江日報 · 紀馭亞 通訊員 陳鑫 邱璐 | 發佈時間2020-06-19 09:44:18    

   6月18日下午,在2020屆畢業生即將踏上工作崗位前夕,杭州師範大學88屆外語系畢業生、馬雲公益基金會創始人馬雲回到杭師大,看望師生,了解學校教師教育工作開展情況。

微信圖片_20200619070612.jpg

  學長回校,讓同學們非常驚喜。

  一下車,馬雲就走進學校教師教育實訓中心,參觀了解數據平臺、智慧微格實訓教室、雲課堂等建設應用情況,頻頻點讚師範生的粉筆板書。在智慧微格實訓室,馬雲與正在進行模擬教學的同學親切交流,詢問她們實習和學習情況。

微信圖片_20200619070622.jpg

在參觀智慧書法實訓室後,馬雲走進智慧教室,聆聽經亨頤教師教育學院陳作棉教授的“課堂教學技能訓練”課,與即將畢業的師範生交流。

微信圖片_20200619070626.jpg

  馬雲表示,教師的責任主要是發現每一個孩子的價值和他們的不同,教師要啟發孩子對未來的思考,讓他們對生活充滿希望,讓他們敢於面對挑戰。教師要用知識啟發、培養孩子的潛力和潛能,這才是了不起的。希望同學們愛上教師這個職業,成為學生信賴、永記於心的老師。在未來的日子裏,他將繼續投入教育,同時也希望杭師大的師範生和學校一起努力,讓杭師大的師範畢業證成為世界教育界的通行證。他還用英文現場回答了學生關於如何提升英語口語交際能力技巧的提問。

微信圖片_20200619070631.jpg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杭師大黨委書記陳春雷、校長尚永豐院士對馬雲一直以來對母校的支援表示感謝,並強調,師範教育是杭師大的傳統,具有悠久的歷史,學校一定不遺餘力把師範教育辦好,這是使命與職責所在。教學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強校之路。學校也將盡力做好科技創新工作,築牢立足點,培育增長點,在保持師範教育特色的基礎上,不斷尋找提高學校核心競爭力的突破口和增長點。希望馬雲一如既往地支援母校建設發展,雙方在鄉村教育計劃、商學院建設、科學研究等方面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

  馬雲説,每次回母校,都倍感親切,對杭師大的感情一直沒變,一定全力支援母校的發展。他對杭師大對鄉村教師培訓和發展給予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對馬雲教育基金5年來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十分關心母校的建設與發展,希望在不遠的未來,杭師大整體能力得到提升,師範等優勢專業能夠領先全國。他表示,將在師範專業提升、科學研究發展等方面給予支援,助力母校爭創一流。

  隨後,馬雲還來到杭師大音樂學院,與音樂學院藝術委員會主任、92屆音樂專業畢業生、著名歌唱家呂薇親切交談,共敘校友情結,並表示希望有機會合作,一起為母校的音樂教育事業做點事情。他還參觀了圖書館裏的校園曉風書屋,並對這裡的學習環境表示認可。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紀馭亞 通訊員 陳鑫 邱璐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紀馭亞 通訊員 陳鑫 邱璐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