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皖首條10千伏配電網跨省互聯線路建成投運
中國網 · 通訊員 茹玉 湯天承 | 發佈時間2020-05-23 19:16:56    

   日前,隨著雙方調度人員核相確認,國網長興縣供電公司10千伏仙湖951線與國網廣德市供電公司10千伏朱灣119線實現互聯互通。據悉,這是浙皖首條10千伏配電網跨省互聯線路,建成後可保證長興泗安鎮境內3000多戶、廣德新杭鎮5000多戶居民持續穩定用電,惠及萬人以上。

1.jpg
國網長興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完成10千伏仙湖951線帶電直搭廣德聯絡線工作。
  記者了解到,兩條配電線路于長興泗安與廣德獨山處交界。一直以來,這裡存線上路較長、壓降較大、末端用戶用電不穩定等問題。為此,國網長興縣供電公司積極推進長三角一體化能源互聯協同發展戰略,聯手國網廣德市供電公司共同優化供電分區各級配電網間的立體保障,實現“就近取電”。
  經前期摸排調研,長興泗安境內具備實現跨區域(省)互聯的配網線路共3條。“朱灣119-仙湖951”互聯工程中涉及的兩條配網線路末端相距僅300米,是最易實現跨區域(省)配網線路互聯的線路之一。“‘朱灣119-仙湖951’互聯工程建成投運後,長興方如果産生檢修、停電可以迅速切換廣德方電源,為末端用戶提供多重電力保障,反之,廣德方如果産生檢修、停電也可以迅速切換成長興方電源。”國網長興縣供電公司泗安供電所副所長尹奇鋒介紹,跨區域(省)互聯具有投資少、速度快、效果好的優勢,能有效提升長興與廣德交界區域電力供應保障能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茹玉 湯天承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茹玉 湯天承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