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馬雲悄悄來到桐廬網紅村 還連説了3個加油
錢江晚報 · 章然 王科 王珊婷 | 發佈時間2020-05-19 13:19:19    

   他來了!他來了!真的來了!

  桐廬人的朋友圈被這個男人刷屏。5月18日上午,一身休閒裝扮,持一把扇子的馬雲低調現身桐廬富春江鎮石舍村、茆坪村。

  石舍村,被山水環抱,有著“長壽鄉”“無癌村”之稱,也揉入了藝術的元素,被稱為“網紅村”。

  茆坪村始建於宋元之際,至今已有900餘年歷史,胡氏家族是該村的創始者。胡氏是茆坪村的大姓,人口占村裏的70%。在清乾隆三十七年,胡氏家屬人丁興旺,經濟富裕,便在茆坪村建造振德堂,也就是胡氏宗祠。

  沿著溪邊石板路,走走停停,馬雲説:“桐廬我經常來,這次來也是希望能夠幫到當地的創業者、農民,以及旅遊業的發展。”

1589815560445_5ec2a908159bb87079171c87.jpg

  圖片來源桐廬縣電視臺

  在石舍村、茆坪村,馬雲仔細查看了存仁堂、敬義堂等古建築現狀。

  村中開著的特色名宿、手作小店、瑜伽館給古樸村落帶來新活力。馬雲與青年創業者交談分享,他表示農村也需要年輕人,“不能人出去了,村子空了。”

1589815560471_5ec2a908159bb87079171c88.jpg

  圖片來源桐廬縣電視臺

  “加油!加油!加油!創業者都要有理想、夢想和執著!祝你們越來越好!”馬雲為村中創業的年輕人打氣。

  在青山綠水之間,馬老師漫步于石舍村、茆坪村尋村莊裏積存的珍貴記憶,觸摸當地文化的深厚積澱。

  馬爸爸果然魅力非凡,村裏的阿姨們也是他的粉絲,一路拍攝,快步跟上步伐。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章然 王科 王珊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章然 王科 王珊婷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