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明年全省招考公務員4831名 即將報名開始
浙江日報 · 何蘇鳴 | 發佈時間2019-12-15 09:46:35    

   記者剛剛從浙江省公務員局獲悉,2020年全省各級機關單位計劃考試錄用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4831名,其中四級聯考招考4767名;緊缺職位招考37名;公安機關特警招考27名。

  此次招考註冊報名時間為2019年12月19日9時—12月25日17時。2019年12月19日9時—12月28日17時進行資格初審。筆試時間為2020年2月22、23日。

  2020年全省各級機關單位考試錄用公務員的筆試仍採取分類分級方式進行,報考公安(林業公安)機關執法勤務類職位的,除公共科目筆試外,還要加試公安專業科目筆試。

  今天(12月13日)起考生可登錄浙江組織工作網、浙江省公務員考試錄用系統查閱各級機關單位招考的具體單位、職位、計劃數、所需資格條件等,也可于12月16日後登錄各市相關網站查閱。

  記者了解到,本次招考具有以下特點:

  1.突出政治要求,將政治素質考察貫穿始終。公務員招考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將政治要求貫穿招考全過程,把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作為報考的基本條件。加大政治素質考察工作力度,重點考察了解考生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場、政治意識和政治表現,確保新錄用公務員政治素質過硬、道德品行良好。

  2.推進分類考錄,提高選人的精準性科學性。貫徹公務員分類改革要求,公共科目筆試分級命制,面試更加注重結合招考機關和招考職位的性質和特點。同時明確部分專業性較強職位可以設置專業任職資格(資質)條件和相關工作經歷要求。加大專業測查力度,部分緊缺職位將組織專業能力測試。

  3.提高報考門檻,增加對學歷學位有關要求。為適應推進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建設需要,除鄉鎮機關部分職位和其他特殊職位學歷要求可放寬到大專,其他職位的學歷要求原則上為本科以上。除縣級機關和鄉鎮機關學歷要求“本科以下”的部分職位可不對學位作出要求外,其他職位原則上需具有與學歷要求相應的學位。依據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法官助理、檢察官助理招考職位均要求取得與學歷要求相應的學位。

  4.改進考察方式,省級招考機關首次實行差額考察。根據公務員錄用有關規定,本次招考省級機關實行差額考察。考察人選與計劃錄用人數的比例為2:1。招考機關根據考試成績、體檢結果和考察情況等,按照人崗相適、人事相宜原則擇優確定擬錄用人員,不唯分取人。設區市市級以下招考機關仍實行1:1等額考察。

  5.擴大定向考錄,貫徹落實殘疾人招考等政策。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殘疾人就業條例》和浙江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的實施意見》,發揮黨政機關安置殘疾人就業引領示範作用,2020年我省公務員招考專設殘疾人計劃16名。另外,我省明確在軍隊服役滿5年以上的浙江生源或戶籍全日制普通高校退役士兵,可報考省級機關(省屬單位)和設區市面向服務基層項目人員的招考職位。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何蘇鳴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何蘇鳴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