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偵破特大“炒期貨”網路詐騙案
新華社 · 方列 | 發佈時間2019-11-14 10:34:29    

   記者從浙江省公安廳獲悉,經過半年多偵查,浙江湖州公安成功破獲一起特大“炒期貨”電信網路詐騙案,涉及全國受害者3000余人,涉案金額上億元。

  
  2019年3月,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警方在基礎排查工作中發現,當地多處寫字樓、居民樓內有人假冒“香港某證券”等期貨公司名義,大肆發展代理商和客戶進行期貨交易,造成全國多地受害人投資被騙。長興警方隨即抽調精幹力量進行專案偵查,民警多次奔赴溫州、廣州、雲南等地開展落地偵查工作。
  
  經過半年的調查研判,專案組基本查清了該團夥的組織結構和資金流向,掌握了該犯罪團夥的作案規律特點及相關犯罪事實,實施集中收網時機已然成熟,專案組決定適時收網。鋻於涉案人員眾多,居住點分散,抓捕難度大,專案組制定了週密的抓捕方案。湖州、溫州兩地警方緊密聯手,共出動警力250余人,分別在湖州長興、溫州鹿城等20余處窩點同步開展收網行動。
  
  經警方審訊查明,2019年3月以來,以犯罪嫌疑人唐某、劉某為首的長興犯罪團夥,在明知溫州總部疑犯葉某武、張某雪等人架設的期貨平臺為虛假的情況下,仍與其合作。該團夥招聘60余名工作人員,通過微信、QQ等網路軟體假冒“香港某證券”的名義大肆發展代理和客戶,肆意發佈虛假資訊誘導受害人進行境外期貨投資和頻繁交易,從中騙取匯率差、高額手續費,並通過頻繁變更窩點等手段逃避偵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完)

來源:新華社    | 撰稿:方列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華社    | 撰稿:方列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