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衢州拉煤車翻下幾十米深山澗 消防連夜救援
浙江日報 · 崔友成 姜肖華 王晨輝 | 發佈時間2019-10-23 16:55:50    

   “喂,119嗎?我兄弟開車翻到山澗下了,能不能來救救他?”10月23日淩晨2時30分左右,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的電話傳來急促的求助聲,據報警人描述,衢江區211縣道大楊線石屏村一路段,一貨車翻下山澗,駕駛員被卡,生死不明,情況十分危急,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經濟開發區中隊立即出動2車12人前往處置。

1571818285600_5db00b2d159bb82b0d39e6e8.jpg

  3時40分,消防員到場後發現山澗幾十米的深度,加上夜晚漆黑一片且竹子密集遮擋視線,只能用由消防員陳金龍利用救援繩做好保護好摸索下山澗搜尋。

  經過艱難尋找,陳金龍發現貨車被密集的竹子攔住,駕駛員徐師傅胸口以下被駕駛室牢牢卡住無法脫身。於是,其餘消防員立即依次利用繩索攜帶液壓破拆工具前往救援。由於駕駛室嚴重畸形,車子的零部件牢牢貼著徐師傅的身體,消防員只能利用擴張鉗一點點將其擴開製造生命空間。

  當破拆到腿部後,需要兩個擴張鉗在兩邊同時擴張救援空間,開發區中隊指揮員立即聯繫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增派1車7人前來協助救援。在衢江帶來的破拆工具的支撐下,消防員利用磨光機慢慢破拆,經過6個多小時的緊張救援,10月23日上午9時50分,消防員成功將徐師傅救出。

  救援現場還發生了感人的一幕,當時為了方便救援讓徐師傅把鞋脫了,出來的時候地上玻璃碎片、毛竹碎屑很多,消防員余志偉直接讓徐師傅踩著自己的腳轉移到擔架。此前救援的時候余志偉還一邊安慰駕駛員一邊進行救援,消防員們還在路邊的商店為徐師傅買了牛奶、麵包、水等,以保證其保存體力。

  記者事後從徐師傅那裏了解到,當時他們一行四輛車從遂昌拉煤,在該路段下坡轉彎時剎車突然失靈衝出圍欄翻下山澗,所幸毛竹密集減緩了衝擊、消防到場後成功救援,目前身體並無大礙。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崔友成 姜肖華 王晨輝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崔友成 姜肖華 王晨輝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