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12強項目入圍杭州市首屆海內外農創客大賽決賽
中國網 · 張雲松 | 發佈時間2019-10-20 21:52:16    

   10月18日,杭州市首屆海內外農創客大賽結束復賽環節,12個兼具創意和科技的項目從30個項目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圖片1.png

  據了解,本次大賽以“智匯農創客  領杭新時代”為主題,共徵集項目396個,經過初選、初賽,共30個項目進入復賽。大賽由知名投資人、農業專家、主辦方代表組成的評審組,秉持公平公正原則,嚴格按照大賽評審標準就市場前景、技術含量、創新程度以及落地實操性等方面對項目進行線上視頻路演評審,最終選出12個項目入圍總決賽。

  這12個項目各有側重、亮點紛呈。錦華生態帶來的重金屬污染耕地治理及産業化開拓項目,綜合了國內外治理土壤的成功方法,借鑒醫生給病人治病的模式,研究出“測土配方”和“因地制宜”的土壤綜合整治技術,在此基礎上進行土壤改良與修復。

  “無論是技術含量還是創新元素,入圍復賽的這30個項目都有體現,它們的核心就是智慧農業。在我國,智慧農業剛剛興起,它背後是物聯網收集資訊、大數據分析、用人工智慧解決生産力這一連串的業務邏輯,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復賽評委、杭州市農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長吳根良表示,時代更疊,一大批擁有高學歷的青年創客正成為農業發展的生力軍,本次大賽給他們搭建了一個展示技能才華的平臺,也為中國農業現代化注入了活力。

  復賽評委、浙江省農創園公司董事長施偉男認為,隨著資本、商業模式的進入,以及技術的應用,將進一步加強未來農業的資訊化及數據化,對於農産品安全問題的保障和生産週期的調控都有很好的幫助,能切實增強效益,推進我國農業現代化進程。

  11月下旬,“智匯農創客  領杭新時代”杭州市首屆海內外農創客大賽將舉行決賽,屆時12個高精尖項目將匯聚杭城,角逐大獎。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張雲松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張雲松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