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2020年高校秋招巡講啟動 職優你助力在校生打通求職“任督二脈”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19-10-14 17:20:56    

  隨著2020年秋季招聘序幕的拉開,知名職前教育平臺UniCareer(職優你)將在本月中旬啟動主題為“讓夢想起航”的高校秋招巡講,旨在幫助準畢業生了解職業資訊、提升求職技能。本次巡講將於10月16日在中國人民大學啟動,首批14所巡講高校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國內眾多名校。

  近年來,受多方因素影響,高校畢業生求職壓力逐年上升。從2010年開始,畢業生人數按照2%-5%的同比增長率逐年遞增。去年全國高校畢業生首次突破了800萬人,根據教育部消息,2019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預計達834萬人,創近10年畢業生人數新高,就業面臨複雜嚴峻的形勢。

  提早規劃,提前準備,成了很多即將面臨就業的準畢業生的生活重心。有數據顯示,2019屆畢業生中參加秋招的人數已佔到畢業生總數的近70%,秋季招聘已經成為了每年應屆畢業生關注度最高的校園招聘,同時秋招也是各知名企業吸納人才的重要渠道。

  市場環境的改變,畢業生的求職態度也在發生著變化。然而主觀意願上的改變,並不足以彌補部分畢業生在求職過程中求職方向不明朗、求職心態不穩定的缺點。根據某權威招聘機構發佈的《2019應屆畢業生就業力調研報告》中數據顯示,2019應屆畢業生未拿到“offer”(錄用通知)的原因中,“太迷茫”佔比最高,為26.22%,其次是“未滿足用人單位要求”和“簡歷投遞太少”,分別佔比21.06%和13.04%。因此,提前做好職業規劃、提高求職技能學習成為畢業生亟待解決的問題。

  4年的學習過後,大部分畢業生都將面臨就業。但在職業選擇時,畢業生能獲得的資訊極為有限,往往只能憑藉少量的資料和模糊的判斷,“憑感覺”來選擇,“入錯行”的故事時有發生,之後想要“糾錯”,往往要付出更多時間和精力。

  對於個人和企業來説,這都是一種資源浪費。如今,UniCareer要做的,就是響應國家政策。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等6部門印發了《國家産教融合建設試點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指出,開展國家産教融合建設試點,要把深化産教融合改革作為推進人力人才資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戰略性任務。UniCareer正是在這樣的大背景下,深入實踐産教融合,構建起産教間的橋梁,做“産教融合”的排頭兵。

  “讓求職者更有目的性地去選擇自己的職業。”是UniCareer創始人兼CEO余佳最常説的一句話。在即將開始的高校巡講中,UniCareer將繼續秉持這樣的精神,邀請UniCareer資深職業發展顧問就畢業生最為關注的職業規劃、秋招現狀、求職準備和面試技巧等熱點問題,進行全方位的解答。這樣的溝通,除了讓廣大畢業生在求職之前,對自身職業發展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和判斷之外,更重要的是使其能更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5年前,職前教育在國內尚屬“新生事物“,5年間,UniCareer堅持在職前教育領域發力,為解決“産教融合”的難點在默默耕耘。5年來,UniCareer針對求職者關注的若干行業及崗位進行了大量資訊的蒐集和整理,並將職業技能、面試經驗等求職實用技能形成模組化知識體系,可針對不同求職者的不同情況進行個性化輔導。還簽約了知名企業中具有成功管理經驗的職場人成為導師,為求職者提供最前沿、最具實用價值的職業建議,幫助求職者完美地進行職場過渡。目前,UniCareer已為上百萬大學生和在職精英提供了高品質的職業解決方案。

  據悉,UniCareer還將在近期于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舉行多場大型線下招聘會,屆時將邀請尼爾森、HSBC、迪卡儂、戴爾等數十家知名企業到場,為廣大畢業生提供與500強企業交流、面試的機會。(推廣)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田燕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田燕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