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在杭省政協委員視察調研良渚古城遺址保護工作
杭州日報 · 何去非 | 發佈時間2019-10-14 17:07:49    
原標題:在杭省政協委員視察調研良渚古城遺址保護工作

昨日(10月12日),浙江省政協委員杭州市聯絡組集體視察調研良渚古城遺址保護工作情況,杭州市政協主席、聯絡組召集人潘家瑋帶隊,陳新華、胡偉、葉鑒銘、馮仁強參加。

聯絡組一行實地視察了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遺址公園等,並召開座談會聽取良渚古城遺址保護和申遺工作情況彙報,開展建言獻策。委員們對良渚古城遺址保護取得的成效和申遺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大家認為,良渚古城遺址已成為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悠久文明、增強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重要陣地,為文化浙江建設和杭州文化名城建設注入了新的內涵和動力。委員們還圍繞更好地推動良渚古城遺址保護和利用提出意見和建議。

潘家瑋指出,良渚古城遺址成功申遺是一件彰顯中華文明、傳承浙江文脈、體現杭州魅力的大事,她實證了中華5000多年文明史,有力增強了中國的文化自信,極大提升了浙江和杭州歷史文化的知名度。長期以來,省市區三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在良渚文化保護和利用、良渚古城遺址申遺的歷程中,積極協商議政、建言獻策、監督助推,為良渚遺址成功申遺作出了積極貢獻,留下了政協人的深深印跡。

潘家瑋指出,良渚古城遺址保護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良渚遺址保護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關於申遺後良渚古城遺址保護的工作部署,緊扣把良渚古城遺址打造成中華文明“朝聖地”和中國文化“展示地”的目標,全力守護好實證中華五千多年文明史的聖地。希望各位省政協委員發揮各自的優勢,持續關注良渚文化深入挖掘和價值研究、古城遺址周邊人文自然環境的規劃和保護等工作,助力助推良渚遺址的有效保護。余杭區和遺址管委會要以申遺成功為新起點,繼續做好古城遺址保護和利用文章,為傳承和弘揚中華文明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何去非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何去非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