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在杭開幕 邀全世界共商旅遊未來
中國網 · 汪傑菲 孫麗娟 | 發佈時間2019-09-21 11:08:33    

   9月19日,第二屆“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在杭州開幕。此次活動由世界旅遊聯盟主辦,以“旅行的增長與産業的變化”為主題,邀請了旅遊業界、學界等相關專家,權威解讀資本合作、消費激發、可持續發展、數字化、目的地、“一帶一路”等內容。

微信圖片_20190921112053.jpg

  什麼是世界旅遊聯盟?李金早指出,世界旅遊聯盟是中國發起成立的第一個全球性、綜合性、非政府、非營利國際旅遊組織,以“旅遊讓世界更美好”為核心理念,旨在為全球旅遊業界搭建一個共商、共建、共用的平臺,推動全球旅遊業向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的方向發展。

  關於當前世界旅遊發展的格局,李金早提出了三大關鍵詞:旅遊是人的剛需,旅遊是人的基本權利;旅遊拉動國家經濟;旅遊促進就業。

5d833edda31099ab43d0f3cc.jpg

  隨後,他用一組數據來證明旅遊在拉動國家經濟、促進就業方面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世界旅遊業理事會(WTTC)數據顯示,2018年,旅遊業為全球經濟貢獻8.8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10.4%。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旅遊業平均增速達到4%,呈現持續增長的積極趨勢,高於同期全球經濟增速。此外,全球有超過3.19億人的工作是依賴旅遊業提供的,佔全部就業人口的10.0%。也就是説,全世界每10個就業崗位中,就有1份和旅遊業相關。

  説到當前的中國旅遊發展的特點,李金早總結了“文旅融合勢頭喜人、全域旅遊如火如荼、廁所革命縱深推進、旅遊扶貧積極作為、生態旅遊漸成大勢”的五大關鍵詞,

  同時,李金早表示,在改善全球旅遊治理體系、實現旅遊業持續穩定增長、助力全球經濟穩定復蘇的過程中,世界旅遊聯盟,作為全球旅遊業界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不僅責任重大,而且大有可為。

  活動期間還發佈了《2019世界旅遊發展報告——旅遊促進減貧的産業植入和文化建設》和《2019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

  此外,目前正在建設的世界旅遊博物館也向大眾發出捐贈倡議,基於旅遊歷史類、旅遊産業類、旅遊資源類、中國旅遊類、旅遊體驗類、世界旅遊聯盟展示品、特殊主題類七個主題徵集藏品。

  作為中國第一個全球性、綜合性、非政府、非營利國際旅遊組織,世界旅遊聯盟以“旅遊讓世界更美好”為核心理念,旨在為全球旅遊業界搭建一個共商、共建、共用的平臺,推動全球旅遊業向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的方向發展。2017年,世界旅遊聯盟總部落戶蕭山湘湖,成為蕭山向全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個重要平臺。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孫麗娟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孫麗娟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