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廣發銀行2019年資管機構交流論壇暨廣發託管品牌發佈會在杭成功舉辦
中國網 · 楊立群 | 發佈時間2019-09-19 15:47:08    

   9月19日,“廣發銀行2019年資管機構交流論壇暨廣發託管品牌發佈會”在杭州舉行,來自券商、基金、信託、保險、私募的100余家機構及合作客戶代表圍繞“新時代下資管行業轉型發展”這一主題進行深入研討。廣發銀行副行長鄭廉明在會上表示:“以資管新規為標誌的系列監管新政全面落地實施,對大資管行業乃至整個金融市場規範發展具有劃時代意義。回歸本源導向下,客戶培育日趨成熟,各類資管機構進入分工協作、優勢互補和良性競爭的格局,將在服務國家大局中更好地肩負歷史責任。”

  會上,廣發銀行正式發佈託管業務品牌“慧託管”。廣發銀行資産管理、資産託管、金融市場、財富管理部門以及國壽集團成員單位還分享了國壽及廣發在産品創新、支援實體經濟、服務客戶等方面的實踐經驗和最新成果。

1.jpg

3.jpg

  守初心擔使命,增強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在正本清源導向下,資管行業正面臨新一輪發展機遇。作為新興的資管市場參與主體,銀行理財既是中國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受益者、多層次資本市場的積極參與者,也必將成為服務實體經濟、滿足社會多元融資和人民群眾財富保值增值的重要支撐力量。

  廣發銀行資産管理部總經理陳芳介紹,近年來廣發銀行資産管理業務始終堅持穩健的經營觀,按照監管導向堅定、有序推進業務轉型,聚焦結構優化、提質增效。

  在理財投資端,廣發銀行持續提升標準化資産佔比和主動投資管理能力,近兩年標準化資産投放增量佔比已達九成,同時因應市場變化積極做好戰術性資産的再平衡,提升組合整體收益。廣發銀行全面貫徹國壽綜合化經營戰略,與國壽資産、國壽養老、國壽安保等集團兄弟單位加強資管投資協同,在國家重大基礎設施、新能源行業、企業紓困等多個領域實現聯合投資,投資聯動初顯成效。在理財産品端,廣發銀行立足差異化定位打造精品資管,以凈值化為核心搭建具有“安全邊際”的凈值産品體系。陳芳表示,站在金融改革開放的新時代起點,廣發銀行資産管理業務將一如既往秉承“專注專業、勤勉盡責”的經營理念,不忘初心,切實服務實體經濟,致力成為為投資者提供收益與風險相匹配的産品解決方案的專業資管機構,行穩致遠。

  廣發銀行資産託管部總經理蔣柯表示,過去十餘年,廣發銀行堅持以技術創新推動託管服務的優化,在此基礎上,正式推出託管業務品牌“慧託管”。“慧”字有智慧之意,寓意向客戶提供智慧化、人性化的託管服務,也體現託管業務向高科技方向發展的趨勢。此次發佈“慧託管”業務品牌,不僅更好地提升廣發託管服務品牌效應,也體現了廣發銀行服務實體經濟,助力客戶業務發展的初心。

2.jpg

  抓創新促轉型,提升金融服務客戶體驗

  廣發銀行順應金融市場轉型升級趨勢,踐行科技金融、智慧銀行理念,以系統搭建、産品創新為抓手不斷提升客戶體驗。

  截至2019年上半年,廣發銀行託管規模接近2.6萬億,其跨境託管業務更是實現跨越式發展,跨境託管規模連續四年穩居股份制銀行首位。廣發銀行“現代化託管、智慧(能)化服務”的新一代資産託管服務系統平臺,將託管業務系統與託管服務平臺有機整合,最大程度滿足了各類産品全渠道線上化業務處理需求,業務效率、風控水準、自動化水準等方面顯著提升,為客戶提供更為便捷高效的託管運營服務體驗。未來,廣發銀行資産託管業務將繼續秉承“託管+”服務理念,以託管為平臺,通過業務驅動,整合行內外資源,為客戶提供增值服務。與此同時,依託中國人壽集團支援及業務屬性優勢,為客戶搭建高效的服務共用平臺。

  廣發銀行資産管理業務以“前臺網際網路化、中臺管理精細化、後臺清算直通化、基礎平臺先進化”為總體目標,持續搭建完善包括渠道銷售、組合管理、估值核算、投資研究、風險管控、大數據分析的前中後一體化的系統支撐體系,前瞻探索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慧在資管領域的穿透式應用,向科技資管、智慧資管轉型。廣發銀行“幸福理財”品牌已正式獲得國家商標局核準,過去連續四年被“理財登記中心”評選為理財資訊登記工作傑出單位,得到監管充分肯定。基於“低波動、絕對收益為目標”的産品構建策略,成功推出符合資管新規的偏量化産品“幸福衍綿”、偏權益産品“幸福股舞”,分別實現年化收益超過15%、10%,令客戶承擔相對較低的波動的同時,獲取了較高的風險調整收益,有效實現“積小勝為大勝”、“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目標,在市場享有較高口碑。下一階段,廣發銀行將結合市場和客戶需求,擇機推出低波穩健、核心資産主動再平衡等性價比優良的産品,持續創造“幸福理財”品牌溢價。

  鄭廉明表示,面對強勁的資産管理和財富管理需求,銀行與非銀機構深化合作,恰逢其時、大有可為。雙方要在投資研究、産品研發、風險管控及行銷渠道發揮各自獨特優勢,積極探索資源及渠道共用共建,深化包括資産管理、資産託管、金融市場、代理代銷、三方存管、投資銀行、財富管理等各領域合作,創設更具競爭力的金融産品,共同提升市場機會挖掘和協同價值創造能力,共繪合作藍圖、共創美好未來。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楊立群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楊立群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