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開桂花的季節 太子灣公園的櫻花開了
錢江晚報 · 王藝 | 發佈時間2019-09-15 10:02:33    

  “太子灣的櫻花開了……”吳女士帶著家人來到杭州太子灣公園遊玩,驚喜地發現有四五株櫻花竟然開花了。

  櫻花落盡春將困,鞦韆架下歸時。在大家的印象中,櫻花開在三四月份的春季,現在正是桂花飄香的季節,櫻花怎麼會跑出來湊熱鬧?

  “太驚奇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吳女士補充説。

  究竟是不是櫻花?如果是,為什麼會在這個季節開花?

  這四五株開花的樹,種在太子灣公園大風車的附近,臨水邊。就這麼幾株,其他都是光禿禿的。“因為開的面積不是很大,所以當時沒有其他遊客注意到。”吳女士告訴記者,她也是無意中發現的,白裏透粉,無論是近觀還是遠看,都很美。從形色上,吳女士覺得是櫻花,但是也不確定,畢竟現在是夏末,櫻花本不應該在這個季節開。

  她還發現,邊上有同樣的幾株,花朵已經敗了,看似已經開過。這讓她更加疑惑了。

  記者找到了花港管理處園林科科長丁高峰。他一聽就笑了,“沒錯,沒錯,應該是櫻花開了。”再問這幾株的確切位置,丁高峰更加確定,“靠近草坪,在出水口那裏,每年都會有幾株反季節開花,應該開了五六天了。”

  櫻花為什麼會在這個季節開花呢?丁高峰解釋,櫻花在秋天開首先是因為氣溫,這段時間杭州的氣溫在20℃+,與4月的春天很像,其次這幾株臨水,濕度適宜,另外這與個體有關係,開花這幾株對氣溫比較敏感,溫度、濕度條件正好符合開花的要求,誤以為春天來了,因此出現了反季節開花的現象。

  那這幾株櫻花樹到明年春暖花開時,還會不會再開花?丁高峰説,會,明年春天還會開。櫻花反季節開放後,消耗了養分,因此接下來他們會多施點肥料,確保明年春開花。

  他介紹,目前在太子灣公園大面積開花的是石蒜,這幾天可以去看看,再過幾天漫山遍野的樹葉要變紅了,可以去賞賞紅葉。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王藝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錢江晚報    | 撰稿:王藝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