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錢塘江畔6歲雙胞胎“悅亮小天使”再創專場音樂會記錄
中國網 · 汪傑菲 | 發佈時間2019-08-19 14:19:00    

   8月18日,杭州錢塘新區的雷電橙色預警信號並沒有阻止前來欣賞音樂會的樂迷朋友的腳步,大劇院音樂廳在幾乎滿座率上成功的舉辦了“悅亮小天使”系列6歲土家族雙胞胎“熠熠雙星”小提琴專場音樂會。該場音樂會的主角是一對年僅6歲的雙胞胎兄弟,他們的表演讓觀眾們為之感動和感嘆。他們以精湛的琴技獻藝大劇院,以“悅亮小天使”之名助力大型環保公益活動“拯救民勤”,並刷新了杭州大劇院建院以來專場音樂會年齡最小的歷史記錄,是大劇院演藝歷史中值得標記的一項記錄。

微信圖片_20190819142028.png

 
  據悉,“悅亮小天使”是杭州大劇院最具影響力的公益品牌之一,十年來一直致力於文化與公益,並培養和見證優秀的音樂天使。該場音樂策劃人彭嘭怦女士感嘆,“孩子對於音樂的執著和感受力讓我感動得落淚,這些天的辛苦讓我覺得非常值得和欣慰”。
 
  雙胞胎5歲時就受邀中國第34屆哈爾濱之夏音樂會,在去年8月18日成功的在哈爾濱老會堂音樂廳舉辦了5歲雙胞胎琴童的小提琴專場音樂會。哈爾濱音樂會策劃人葉誠先生表示:他們的專場記錄已經刷新了哈爾濱之夏音樂節57年來的最小年齡專場之最,至今無人能破。
 
  雙胞胎出生於音樂世家,母親為音樂學院副教授、博士,他們自小環繞在音樂的氛圍中滋潤成長,2歲就能自如哼唱到海豚音高度的歌曲,3歲學習鋼琴,4歲學習小提琴,5歲開始在賽場上頻傳佳績。
 
  2017年12月,雙胞胎參與浙江省第五屆小提琴比賽分別獲得幼童A組的一等獎和二等獎,2018年上海音樂學院附中第一屆小、中提琴展演獨奏組5歲組銀星獎、重奏組(不分年齡組別)銀星獎。2018年8月兄弟倆雙雙榮獲第十一屆“金色北京”全國少年小提琴、中提琴藝術節重奏、獨奏雙金獎(一等獎)等。而他們每次參賽均收穫了評委的高度讚賞,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小提琴教育家丁小雷女士曾感嘆:“孩子的音樂感覺太好了,又有難得的霸氣與靈氣,是非常稀缺的音樂苗子”;原廣東小提琴教育學會會長周士炯在賽場對雙胞胎兄弟二重奏的評價是“發音好,小孩能這麼配合,真不容易,很注意音樂”;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國愛樂樂團副首席曾誠在比賽評語中寫道:非常有樂感、配合也到位,蠻有小演奏家的范兒。
 
  這場“悅亮小天使”音樂會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是“鋼琴與小提琴”,分為齊奏和獨奏。第五首曲目熠熠雙星與他們的助教老師張曉焱、劉梓毅共同合作演奏了肖斯塔科維奇《五首小品》第一樂章、第二樂章。
 
  樂曲結束後,浙江省交響樂團一級演奏員呂秀蘭女士與浙江音樂學院副院長、教授楊九華博士在現場高度評價了兩兄弟的勤學苦練,肯定了家長在其中所付出的百分之百的努力,並激勵在場的琴童們好好堅持練琴和敢於挑戰和實踐。
 
  上半場結束環節在主持人吳夢格和鋼琴演奏家張磊老師的互動之下引出兄弟倆的鋼琴演奏的“彩蛋”,以餉觀眾。下半場是“樂隊與小提琴”,樂隊是由陳碩先生擔任樂團團長及指揮的杭州動漫電影樂團,樂團演奏家們均畢業于國內外著名高等音樂學院,陳碩先生在音樂會後説:“今晚感謝兩位小提琴雙子星的演奏,確實不錯,演奏穩定,這是由豐富的舞臺經驗造就的,有朝一日,必出成績”。
 
  下半場第四首中國名曲《梁祝》和第五首維瓦爾第的《四季》之《春》,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唐韻老師助陣現場,他與雙胞胎兄弟一同傾力演繹,在音樂對話中,兄弟倆與唐韻老師頻頻互動,節奏與呼吸嚴絲合縫,在唐韻老師的帶領下,兩兄弟的演奏更加自信自如,他們小小演奏家的氣質也得到了唐韻老師的盛讚:“能跟兩位小天才和這麼多音樂家一起演出很開心,感謝這個時代,能讓有才華的孩子有展示自己的機會。他們現在拉琴的狀態已經與小提琴融為一體了,琴已經是他們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他們的技術已經超越了他們的年齡。”
 
  返場曲目《我愛你中國》在觀眾不間歇的掌聲中拉開,演奏家們與雙胞胎兄弟合作默契,在悠揚激越的音樂聲中落幕。

微信圖片_20190819142014.png

 
  杭州演藝集團黨總支書記、總經理,杭州大劇院有限公司總經理洪見成先生上臺為兩位小演員頒發“悅亮小天使護照”與“優秀悅亮小天使”獎章。這兩份證書的頒發旨在獎勵才藝出眾、具有突出成績的“悅亮小天使”。洪見成先生説:“同同慶慶這兩本專屬“悅亮小天使·護照”可享受免費欣賞杭州大劇院音樂會的專項特權!”
 
  音樂會策劃人彭嘭怦女士表示,這是一場不折不扣的音樂盛宴,熠熠雙星兩兄弟做到了東方與西方樂曲的準確演繹和精準表達。此外,她認為這是一場極具教育意義的音樂會,他們的不懈努力與持之以恒的品質值得孩童和大人共同學習,同時這又是一場獻禮建國70週年的公益音樂會,兩位“悅亮小天使”以藝術的形式傳遞公益,以公益的形式反饋社會,以“我愛你中國”的音樂表述孩童本真的赤子之心。
 
  杭州大劇院“熠熠雙星”6歲雙胞胎兄弟小提琴專場音樂會在觀眾的感嘆中落下帷幕,他們與諸位音樂家們共同演繹了一場年僅6歲卻超乎尋常的、高品質的專場音樂會,祝願這對杭州本土小音樂家再創佳績。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