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中國黃金登甘肅質檢抽查黑榜 吉林金礦剛曝死亡事故
中國經濟網 · 張海蛟 | 發佈時間2019-08-16 09:59:38    

   近日,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發佈《關於甘肅省2019年第2批工業産品品質省級監督抽查結果通報》顯示,抽查45家經銷企業的50批次貴金屬首飾及製品,合格27批次,14批次産品名稱或標識不規範,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9批次産品中,主要是品質偏差、貴金屬純度項目不符合標準要求。

  中國經濟網記者查詢發現,知名品牌中國黃金、周大生出現在上述不合格批次産品名單之中。

  中國黃金首飾甘肅抽檢不合格 集團旗下吉林金礦事故未公告

  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查區域為蘭州、天水、白銀、慶陽、平涼、定西、隴南、臨夏、武威、張掖等市(州)。按照《2019年甘肅省貴金屬首飾及製品産品品質監督抽查實施細則》(第二批工業産品)及相關産品標準要求,主要對産品名稱、品質偏差、貴金屬純度、顏色、透明度、光澤、放大檢查、折射率、雙折射率、光性特徵、多色性、熒光觀察、密度、紅外光譜分析、紫外光譜分析、摩氏硬度、標識等項目指標進行了檢驗。

  通報指出,由中國黃金集團黃金珠寶有限公司生産,商標為中國黃金的足金999寶石戒指(規格型號為足金4.27g),抽查不合格;三項不合格項目包括:産品名稱、品質偏差及標識;受檢企業為慶陽享昶商貿有限責任公司;承檢機構為甘肅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

  甘肅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相關市(州)局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據有關法律法規,督促不合格産品生産(經銷)企業認真整改,及時組織整改復查,依法嚴格落實後處理相關規定。

  中國黃金集團黃金珠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12月16日,為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黃金集團”)旗下子公司。中國黃金集團直接持有該公司43.07%的股權。

  官網顯示,中國黃金集團擁有兩家上市公司,分別是境內A股上市公司“中金黃金”(以下)和加拿大、香港兩地上市公司“中金國際”。記者查詢發現,“中金黃金”全稱為中金黃金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日期為2003年8月14日;股票代碼為600489。

  2019年7月3日,樺甸市人民政府網站發佈《中國黃金集團夾皮溝礦業有限公司八家子礦“3·09”冒頂事故的調查處理報告》顯示,2019年3月9日10時55分,中國黃金集團夾皮溝礦業有限公司八家子金礦井下520米中段3-9採場,運搬工邱某某、張某某在作業時,頂板發生脫落冒頂,造成2人被困。11時30分,張某某被救出,11時55分,邱某某被救出,邱某某送往樺甸市人民醫院後,經醫生搶救無效于14時35分死亡。張某某腳踝骨受傷被送往吉林市中心醫院治療,現無生命危險。

  樺甸市隸屬於吉林省吉林市轄管。

  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如下:第一,該採礦作業面的特殊地質構造條件,具有隱蔽性,按礦山現有技術能力無法辨識,是導致本起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第二,邱某某違反《安全生産法》第二十七條之規定,未取得《金屬非金屬礦山支柱作業操作證》(以下簡稱支柱作業操作證)運作支護作業。

  “3·09”冒頂事故調查組要求事故單位中國黃金集團夾皮溝礦業有限公司及八家子礦自接到事故調查報告及其批復的3個月內,將事故防範和整改措施的落實情況書面報(抄)送樺甸市應急管理局。

  中國黃金集團夾皮溝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12月19日,隸屬於中國黃金集團。其股東結構如下:中金黃金持股100%,認繳出資3641萬元。

  中國經濟網記者查詢發現,中金黃金沒有發佈上述事故的相關公告。

  周大生受檢産品品質偏差 蘇州一分公司經營異常

  上述通報顯示,受檢企業崇德商場周大生專櫃的抽查産品足金碧璽挂墜(規格型號為足金1.88g),抽查結果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品質偏差;承檢機構為甘肅省産品品質監督檢驗研究院。

  周大生珠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周大生”,股票代碼002867)官網顯示,周大生是國內具有影響力的珠寶品牌運營商之一。2017年4月27日周大生在深圳證券交易所A股上市。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周大生蘇州一分公司經營異常。

  天眼查顯示,周大生蘇州金閶區分公司在2019年6月30日前未按規定報送2018年度年度報告,根據《企業經營異常名錄管理暫行辦法》第六條之規定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作出決定機關為蘇州市姑蘇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貴金屬首飾及製品不合格企業名單統計表

W020190816246999575792.jpg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撰稿:張海蛟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撰稿:張海蛟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