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樂清電力工人高溫下搶修 汗流得多一些 電通得快一點
浙江日報 · 李知政 周琳子 樂清日報記者 葉長一 | 發佈時間2019-08-13 08:54:35    

  受超強颱風“利奇馬”影響,樂清市大荊鎮電網受損嚴重,近7萬戶居民家中失電失網。鎮裏多條道路積水深達3米,汪洋一片,搶修隊伍無法進入,大荊供電所被淹無法搶修,“孤島”難題牽動著每個人的心。

  8月10日20時34分,大荊供電所綜合班班長潘俊傑撥通了指揮部電話:“報告,谷岙Y774線線路故障已清除,請試送電。”挂完電話,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目光齊刷刷往路燈看去。當道路上閃爍起微弱光亮的一瞬間,幾乎所有隊員都齊聲歡呼起來:“谷岙Y774線恢復通電了!”這一束光是樂清市大荊鎮身陷黑暗19個小時後的第一束燈光。

  “家裏要辛苦你了。”眼裏佈滿紅血絲的潘俊傑這才有空給身處溫嶺的妻子通電話報平安。8月9日晚上,他決定留在距離登陸點30公里的所裏迎戰“利奇馬”,其間通訊中斷,他沒能跟最牽掛的一家老小通上電話。老婆接起電話的那一瞬間,這個30多歲的大男人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這些天,共有700多人投入到這場“孤島”電力搶修戰之中。除了樂清供電的搶修力量,還有來自溫州其他地區和衢州、諸暨等地的支援隊伍。

  12日上午11時,記者二進大荊。過膝積水已退,但沿街路上橫倒的樹木和混雜著泥沙的積水仍然是攔路虎。持續的高溫,更給搶修工作增加了不小的挑戰。

  再次進入熟悉的大荊供電所,這裡的調配工作正井然有序地進行著。行銷副所長牟炳林告訴記者,現在搶修工作主要分為兩塊,一是表計更換。由於受澇嚴重,城區大部分地區的表計均被水浸泡或短路損毀,萬餘支新的表計被送達大荊供電所,各個支援隊伍領取新的表計,在樂清供電人員的帶領下,3人一組前往各臺區進行表計更換工作。

  其次是線路搶修。對重要的用電場所如大荊鎮政府、醫院等安排大型發電車進行保電。線路搶修工作主要由衢州供電公司的支援隊伍負責,集中力量對10千伏主幹線路進行排查巡視。在大荊鎮小橫浦村,受到颱風影響,部分路面有塌方,電桿倒伏損壞,電力搶修人員用吊車對電桿進行臨時加固、拉線。

  14時,記者跟隨一個搶修小隊來到三界Y597線。午後的陽光讓人睜不開眼,但隊員們冒著高溫,全力投入到故障搶修中。

  一邊幫忙扶著登高梯,一邊看著高處的搶修隊員在腳扣的輔助下搖晃著向上爬,記者忍不住替他們捏了把汗。隨著作業的進行,裹在嚴密工作服裏的身軀早已汗如雨下。休息間隙,一名搶修隊員摘下安全帽,悶在帽子裏的汗水一股腦地流了出來。“我們汗流得多一些,電就通得快一點。”在臨時休息點,隊員們脫下鞋子,將褐黃色的泥沙水從靴子裏嘩啦啦地倒出,只見他們的腳底板個個都是皺巴巴的,佈滿了水泡。

  隊員張言昌告訴記者,白天雖然天氣熱,但是夜裏更難!在漆黑的環境下,隊員們一邊用手電筒微弱的光亮沿著線路巡查,測量接地電阻,觀察分支受損情況,一邊還要隔離有故障的分支線路,避免群眾不小心誤闖。

  這樣的搶修還在繼續。截至記者發稿,大荊區域已經基本實現通電,部分地區由於道路狹窄,吊車無法進入,電力部門仍在進行嘗試,爭取用最短時間點亮全鎮。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李知政 周琳子 樂清日報記者 葉長一    | 責編:安靜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李知政 周琳子 樂清日報記者 葉長一    | 責編:安靜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