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青田縣臘口鎮小城鎮“大考”在即整治提檔升級
浙江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 | 發佈時間2019-07-19 16:44:30    

7月底,青田縣臘口鎮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即將迎來省檢。“大考”在即,青田縣綜合行政執法局以常抓不懈、持續作戰的姿態,助力臘口鎮開啟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加速度”模式,以濃厚的整治氛圍迎接“大考”。

深化宣傳,營造濃厚氛圍。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及省級衛生鄉鎮創建工作已成常態化,但仍有小部門住戶、商家門前三包工作未落實到位。基於此,該局以日常巡查、掌上執法為契機,宣傳市容環境整治、門前三包、文明經營等工作要求,不斷提高轄區重點區域經營主體、住戶的知曉率,提升轄區群眾自覺維護文明創建成果的主動性。

凝心聚力,整治再發力。該局主動對照驗收標準,採取定時、定點、定崗與隨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一方面做好“逢2、逢7”的馬路上市場管控工作;另一方面以麻植大道、同心小區、振興小區為重點,做好相關住戶、沿街商鋪私搭亂建、亂堆放、佔道經營、跨門經營的整治工作。同時不定時的聯合臘口鎮人民政府、臘口市場監管所開展農貿市場、臨時集市的監管工作。既有效鞏固了整治成果,防止“六亂”反彈,也為有序、文明的市場環境奠定了基礎。目前,共開展市容巡查約120余次,整治各類流動攤點、佔道經營、跨門經營等約650余處。

常態化監管,鞏固整治成果。在前期的政策宣傳,私搭亂建、亂堆放等的整治中,青田縣臘口鎮的鎮容鎮貌,市場秩序等都取得了較大程度的改善。為進一步鞏固整治成果,打贏、打好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攻堅戰,該局嚴格按照創建標準,以掌上執法為平臺,通過即時檢查,進行高要求、多頻次、全方面的常態化巡查。一方面加大跟蹤督察力度,及時將存在的問題反饋到相關責任單位,要求儘快落實整改;另一方面及時開展問題“回頭看”工作,確保查處的問題已落實、整改到位。在整治過程中,執法人員堅持疏堵結合、教懲結合的原則,積極向商戶宣講《麗水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主動引導各商戶、攤點依法規範經營,提升其維護市容環境的自覺性。

下步,該局將進一步落實值班備勤制度,全力配合臘口鎮人民政府做好小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的迎檢備戰工作,打贏環境綜合整治戰役。(麗水市綜合行政執法局 供稿 編輯 朱宇心)

來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 撰稿:    | 責編:fuwen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 撰稿:    | 責編:fuwen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