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總投資約801億,連接浙閩贛!溫州又一條新高鐵來了
浙江日報 · 邵晨嬋 | 發佈時間2019-07-17 09:08:12    

   7月12日,中國鐵投電子招標採購交易中心平臺發佈溫州至武夷山至吉安鐵路(以下簡稱溫武吉鐵路)勘察設計項目招標公告。公告中指出,該項目已具備招標條件,現對該項目進行勘察設計預可研、可研、初步設計階段招標,這標誌著溫武吉鐵路項目前期工作向前推進一大步。

1563319390344_5d2e5c5e159bb86b9907fc82.png

  此前記者了解到,溫武吉鐵路全長691公里,途經我省龍泉、雲和、景寧、泰順等地,終於溫州。浙閩贛三省擬按國鐵I級、速度目標值200公里/小時的客貨共線雙線電氣化標準設計建設,總投資約801億元。該鐵路是與滬昆通道平行的另一條東西向重要運輸通道,是西南邊陲經中南部地區到達海西與長三角兩大發達地區的新通道,將有效促進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西等省區之間的客貨交流,對實現區域協調發展、互惠共贏具有重要意義。

  對於溫州而言,溫武吉鐵路是溫州港重要集疏運通道之一。溫武吉鐵路的建設對進一步優化和完善海西鐵路網佈局,改善沿線地區交通運輸環境,以及拓展溫州港中西部腹地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一條鐵路在開工建設前需要歷經列入規劃、設計單位招標、預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預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預可行性研究報告評估、項目建議書批復、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查、可行性研究報告評估、可行性研究報告批復、初步設計批復以及徵地動遷等步驟。目前,溫武吉鐵路已納入國家規劃並開始設計單位招標,未來中標單位將持續完成預可研、可研、初步設計階段等步驟。此次招標意味著吉撫武溫鐵路正式進入項目前期工作實施階段,距離項目開工建設又近了一大步。

  (綜合自中國鐵投電子招標採購交易中心、麗水網、臨川發佈等)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邵晨嬋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邵晨嬋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