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西南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麗水召開 百餘位黨史專家學者齊論重要內涵
中國網 · 徐立 | 發佈時間2019-06-20 10:20:14    

   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個黨支部在遂昌建立,在麗水大地播下了第一顆革命火種。從此,革命星火迅速燃遍整個浙西南。

01.jpg

  持續23年不斷的浙西南革命史,為麗水留下了大筆的紅色遺産和精神財富。429處現存革命遺址,數量位列浙江省第一;而革命前輩締造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更是激勵著一代又一代處州兒女堅定信念、大步前行。

  6月11日,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在會上發佈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12字內涵表述語——“忠誠使命、求是挺進、植根人民”,引發熱議。

  一週之後,6月19日,百餘位國內知名黨史研究專家和學者齊聚麗水,圍繞“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內涵、歷史價值、現實意義及其在中國革命精神譜係中的地位作用,展開深入研討。

  這場備受矚目的研討會,還邀請到了劉英長孫劉紅宇和粟裕長孫粟志軍,並在會上相繼作了發言。

02.jpg

  粟裕大將長孫粟志軍告訴記者,“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麗水,從小聽著爺爺在麗水的革命故事長大,所以我從童年起就對麗水有了深刻的情感,這是一座擁有光輝革命歷史、豐富革命精神的紅色之城。”

  作為浙江省唯一的所有縣(市、區)都是革命老根據地縣的地級市,麗水共有革命遺址429處,遺址總數位居浙江省前列。

  近年來,麗水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紅綠”融合發展道路,努力把綠水青山蘊含的生態産品價值轉化為金山銀山。

  昨天剛到達麗水的粟志軍,放下行李就立刻去甌江邊上散步,“紅綠”融合的麗水,讓他看到了一條走向未來的麗水路徑。

03.jpg

  對於麗水而言,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打造“紅綠”融合的發展高地,這一切都還只是一個開始。

  眼下,麗水正在編制《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揚和紅色資源價值轉化規劃》,在全國是一項開創性的規劃。此外,還開展了《浙西南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和紅色旅遊發展行動計劃》編制,並制訂出《麗水市紅色鄉村振興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明確到2021年培育紅色鄉村示範鄉鎮40個以上、紅色鄉村示範村100個以上、紅色美麗鄉村精品線路20條。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徐立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徐立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