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定了!科創板第一股花落華興源創
下週四開打 頂格申購只需7.5萬元市值
杭州網 · 王靜 | 發佈時間2019-06-20 09:33:55    

   定了!科創板“001”號昨日出爐,華興源創拔得頭籌。值得注意的是,下週四(6月27日)投資者可以開打這只科創板第一股,申購代碼為787001。

  隨著華興源創打響了科創板上市發行的第一槍,有市場人士預計,科創板預計將於7月中旬左右開市。屆時,還有一批企業將集中上市。

  科創板第一股誕生

  昨日零點,華興源創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書、上市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等多個文件。

  公告顯示,華興源創在科創板發行的申請已獲科創板上市委審議通過,並獲證監會同意。此次發行的股票代碼為 688001,網上申購代碼為787001。由此可見,華興源創成為科創板真正意義上的第一股。

  而在6月18日晚間,上交所科創板平臺公告了華興源創與睿創微納註冊生效。從3月27日科創板申請獲受理算起,華興源創在兩個月內走完三輪問詢,到6月11日過會,再到註冊生效後火速公佈招股書,這家公司一路闖關不足3個月。

  那麼,在120余家申請企業中率先登陸科創板的華興源創,是一家怎樣的企業呢?

  公開資料顯示,華興源創是一家檢測設備與整線檢測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主要從事平板顯示及積體電路的檢測設備研發、生産和銷售。其産品主要應用於LCD與OLED平板顯示、積體電路、汽車電子等行業,合作夥伴包括蘋果、三星、LG、京東方等。

  據了解,此次申報科創板,華興源創擬募資約10億元,主要用於平板顯示生産基地建設項目、半導體事業部建設項目並補充流動資金。

  業績方面,2016年至2018年度,華興源創分別實現凈利潤1.80億元、2.10億元和2.43億元。

  對此,丹陽投資認為,華興源創在2019年度有望實現歸母凈利潤3億元左右。若按35倍的市盈率估算的話,其市值大約105億元。華鑫證券則在研報中給出了這家公司102.98億元的估值,並建議詢價區間在23.35元/股至28.01元/股。

  頂格申購只需7.5萬元市值

  科創板頭號新股誕生,投資者自然關注打新事項。

  經本報記者梳理相關公告後發現,華興源創初步詢價時間為6月21日至6月24日的9點30分至15點,6月25日確定發行價格,6月26日網上路演,6月27日為網上網下申購日,6月28日確定網下初步配售結果,7月1日網下配售投資者配號。而在7月3日,投資者便可知曉打新結果。

  據悉,參與網上發行的個人投資者需持有1萬元以上(含1萬元)市值的上海市場非限售A股股票和非限售存托憑證方可參與網上申購。每5000元市值可申購一個申購單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計入申購額度。每一個新股申購單位為500股,申購數量應當為500股或其整數倍,但申購上限不得超過7500股。可見,持有滬市市值7.5萬元即可頂格申購。

  若不考慮最終發行價格對申購意願帶來的影響,有業內人士認為,以250萬人頂格申購預估,網上申購總量將達到187.5億股,超過華興源創本次網上初始發行數量為761.9萬股的100倍,從而觸發回撥機制。由於回撥比例為本次公開發行股票數量的10%,即401萬股,因而,華興源創網上發行數量將升至1162.9萬股。

  若以此預估,單個配號的中簽率為1162.9/1875000=0.062%;頂格申購7500股的話,得到15個配號(7500/500),中簽率為15*0.062%=0.93%。

  也有業內人士指出,考慮到實際情況中,250萬人可能不會全部都下單,而且配售市值只計算滬市市值,可能也不會有那麼多頂格申購賬戶。因此,實際中簽率可能更高。

  不過,參與這場打新盛宴的投資者們也需注意,業內人士指出,由於科創板相較A股其他板塊不同的制度安排,投資者對科創板企業的估值要有清晰的判斷,還需格外注意新股申購的風險。

來源:杭州網    | 撰稿:王靜    | 責編:俞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網    | 撰稿:王靜    | 責編:俞佳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