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各單位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浙江日報 · 翁浩浩 何蘇鳴 萬笑影 呂玥 黃珍珍 許雅文 何雙伶 李攀 | 發佈時間2019-06-20 09:10:35    

深入學習 提升實效

——浙江省各單位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堅守初心不忘本,奮楫揚帆再出發。

  6月11日至14日,浙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深入開展主題教育。

  號令嘹亮,喚起直抵心靈的共鳴。連日來,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中,浙江省各單位把抓好理論學習作為重中之重,領導幹部以上率下帶頭學,緊密結合黨員幹部思想和工作實際,通過自學、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集中研讀、讀書班學習等方式提高理論學習實效,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

  以上率下帶頭學

  態度決定成效,起步影響結果。在浙江省各單位,廣大領導幹部層層示範、層層帶動,形成以上率下、整體聯動的總體效應,引領主題教育起好步、開好局。

  作為切實抓好理論武裝的一個重要抓手,省委辦公廳創辦“三號樓課堂”,組織全廳黨員幹部開展集中培訓,推動全廳黨員幹部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通過領導幹部領學、輔導深學、認真自學、集中研討等多種形式,推動理論學習往心裏走、往深裏走、往實裏走。通過“三號樓課堂”、主題教育集中學習、支部組織生活會等形式,省委辦公廳不斷提升工作水準,推動自覺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把“金鑰匙”推進辦公廳“三服務”工作,確保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6月10日,端午小長假後第一個工作日,省紀委省監委就在杭州紀檢監察培訓中心啟動了為期一週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研討培訓班。6月19日下午,省紀委常委會召開“學習新思想 守初心擔使命”專題學習會,委領導班子成員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會逐一作交流發言。省紀委省監委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全面從嚴治黨重要思想,立足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系統學,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中彰顯紀檢監察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時代擔當。

  精神補鈣,時不我待;思想洗禮,只爭朝夕。

  自學、領學、研學……省委組織部聚焦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對標“先學、深學、細學”要求,堅持在靜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部務會班子成員示範帶頭,部機關幹部積極參與、及時跟進、主動作為,緊緊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擔當作為等8個方面,紮實開展學習研討,集中交流學習心得,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部機關幹部表示,通過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扎紮實實做,堅定信仰信念,砥礪初心使命,校準價值坐標,淬煉政治上絕對可靠、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

  每週一、週三、週五中午,團省委都集中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午間誦讀活動,由領導幹部帶頭,帶領全體機關黨員幹部誦讀指定讀本,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同時,在堅持了3年的機關“雙週夜學”中開闢學習專題,由黨組書記帶頭宣講,鼓勵機關幹部上臺分享學習感悟,紮實有效推進理論學習。

  學深悟透下真功

  6月18日下午,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員幹部認真聆聽了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省首屆基層宣講名師施小榮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黨的群眾路線在浙西抗戰時期的實踐與啟示》的專題講座,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了黨的宗旨意識和群眾路線觀點,收穫了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的本領。研讀黨章和黨的十九大報告等、參觀《錢江潮》展覽、參加專題學習……省委宣傳部廣大機關黨員幹部通過各種形式,深刻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其在浙江的萌發和實踐歷程,增強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6月17日至23日重點學習黨章和《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一到五章,24日考試;6月24日至30日重點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在省直機關工委,主題教育“每週一考”學習考查重點,成為每名黨員幹部日常學習的重要內容,考試結果作為省直機關工委“學習之星”評選的重要依據。省直機關工委還舉辦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委機關“三地三走三聚焦”專題讀書會等,積極引導黨員幹部一心一意去堅守、一言一行去詮釋。

  挖掘紅色資源“巧學”——6月19日,省檔案館黨員幹部在精心籌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的過程中加深學習。200余件檔案文獻展示了近百年來波瀾壯闊的中國革命與發展史,展現共産黨人堅定的革命理想及不懈的奮鬥精神,省直機關檔案工作者等前來學習。省檔案館深化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檔案工作“三個走向”的重要論述,推動主題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創新方式方法“活學”——在省生態環境廳,黨員幹部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生態環保重要指示精神、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等展開學習討論,舉辦浙環論壇報告會系列講座,加深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等理論的理解和領悟,進一步激發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幹事創業活力,為浙江生態環保工作和生態文明建設接續領跑、走在前列注入強大動力。

  示範帶動“廣泛學”——省僑聯啟動集中學習周,黨組領導帶頭學習,部室負責人必學必講,黨員幹部多學多講,認真學習原著原理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等,並以交流體會、自學研討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並將開展理論宣講進重點僑鄉、進基層僑聯、進高校行動等,在更大範圍掀起學原著、讀原文、悟原理的熱潮。

  知行合一見實效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浙江省各單位黨員幹部表示,要從浙江“三個地”的政治高度深入開展好主題教育,爭當新時代大力弘揚紅船精神、新時代改革開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三個排頭兵”。

  省公安廳以領導幹部為重點,組織開展集中輪訓,要求廳黨委班子成員帶頭到基層一線開展宣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內涵講清楚、講明白,讓基層單位和民警接受快、能領會、可落實,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特別是進一步做好社會矛盾糾紛和風險隱患的排查化解工作,依法嚴厲打擊嚴重暴力犯罪以及涉及民生類違法犯罪,全面加強公共安全等方面監管,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省農業農村廳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做到中央和省委規定動作不變通、不變形,自選動作有“浙味”、有“農味”;提出要通過主題教育,實現理論學習有新進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強、幹事擔當有新作為、為農服務有新提升、清正廉潔有新形象、推動發展有新成效,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幹事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做好“三農”工作的強大動力,推動打造新時代浙江鄉村振興“金名片”。

  省臺辦在室務會議帶頭學、理論中心組研討學、全辦幹部集中學、支部分頭學的全覆蓋學習體系基礎上,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帶動全辦幹部學的模式,將中心組與全辦幹部學習會進行整合,統籌安排好主題教育必讀書目及8個專題學習,既發揮領導幹部“頭雁效應”,又切實提高學習教育的成果和效率,不斷增強堅定理想信念和推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6月18日上午,省民政廳啟動為期3天的主題教育集中學習會;19日下午,在前期自學、集中學的基礎上,組織廳機關和部分廳屬單位黨員80余人進行了黨的理論知識測試,搜尋學習短板,推動黨員幹部提高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和精準度,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貫徹到扶弱濟困、養老服務、基層治理、公益慈善等各項民政工作中去。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翁浩浩 何蘇鳴 萬笑影 呂玥 黃珍珍 許雅文 何雙伶 李攀    | 責編:安靜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翁浩浩 何蘇鳴 萬笑影 呂玥 黃珍珍 許雅文 何雙伶 李攀    | 責編:安靜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