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下城:打造“新聞+政務+服務+直播”全媒體“中央廚房”
中國網 · 王舒恬 | 發佈時間2019-06-18 12:36:56    

   6月17日,杭州市下城區舉行區融媒體中心掛牌成立儀式,這是下城區宣傳領域的一件喜事,也是下城區新聞宣傳事業發展道路上的里程碑和新起點,更是下城區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加快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深度融合、打造“新聞+政務+服務+直播”全媒體“中央廚房”的重要舉措,有力提升了下城區宣傳工作在服務中心、凝聚力量、展示形象、推動發展等方面的強大作用。

  
  據介紹,下城區融媒體中心以“報、網、微、端、屏”等多媒體矩陣融合應用為支撐,以“策、採、編、審、發”等業務流程再造為基礎,實現“新聞+政務+服務”等綜合資訊一體化建設,主要體現了“三個優化”:一是平臺優化,通過技術賦能,初步形成了“一雲、三端、多矩陣”的全媒體平臺格局(一雲:下城融媒體雲,三端:報紙端、PC端、移動端,多矩陣:多個新聞傳播矩陣或發佈平臺)。在已有傳播矩陣的基礎上,新上線了下城發佈APP(端),新進駐人民網“人民智雲”、新華社“現場雲”、浙江新聞“起航號”、全省廣電新媒體聯盟“藍媒號”等主流媒體官號,新引入了杭州電視台下城記者站,新開通了喜馬拉雅“武林之音”、抖音下城發佈兩個新媒體號。二是組織優化,實現了全區新聞宣傳工作“一個機構統籌、一個領導分管、一個團隊運營”,同時設立“兩組六中心”,即宣傳報道組、選題策劃組(學習強國內容組)、紙媒中心、網宣中心、兩微中心、APP中心、視頻中心及外宣中心,推動快速、高效、融合的全媒體內容生産。三是人員優化,致力於打造一支“一專多能、一崗多用”的融媒體工作隊伍,前期完成了融媒體中心專業技術人員的招聘,吸引了一批優秀人才加入,其中覆蓋全媒體編導、全媒體視覺設計、新聞采編記者、新媒體運維、播音主持、攝像剪輯、報紙編輯等多個專業領域。
  
  下一步,下城區融媒體中心還將研究制定科學管用的融媒體中心工作人員考核管理辦法,為進一步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提供智力支援和人才保障。
  
  據了解,此次下城新聞傳播矩陣“大家庭”的成員多達15個,平臺將借助省、市級技術平臺,攜手各方合作單位開拓在媒體融合、技術開發、網路直播、政務服務、文化旅遊、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實現“互動、互融、共用、共贏”新局面。
  
  下城區委書記劉穎表示,下城區正圍繞“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的要求,大力發展新興産業數字經濟,全力推進城中村改造全域清零、武林新城高品質建設和城區南部城市有機更新,加快推進恒隆廣場、杭州中心、武林之星博覽中心、新天地太陽馬戲等系列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推進全國街道服務管理創新實驗區創建、“最多跑一次”改革、黨建引領小區治理等特色亮點工作,這些工作都需要區融媒體中心濃墨重彩地做好主題報道和宣傳活動,進一步營造濃厚輿論氛圍,為下城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證和輿論支援,同時希望媒體記者朋友們多關心支援下城的建設和發展,為下城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
  
  如今,下城區城市國際化、現代化、品質化水準不斷提升,正朝著全域中央商務區的目標闊步前進。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王舒恬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王舒恬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