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工信部公示“小巨人”企業名單 兩家杭州企業上榜
杭州日報 · 郭峰 | 發佈時間2019-06-05 10:44:47    

  走專精特新之路,打造中小企業的成長樣本。工信部近日公示第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兩家杭州企業榜上有名,分別是杭州新坐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華瀾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這批名單包括全國248家企業,其中浙江19家企業。翻看這些企業名單,絕大多數對普通人來説似乎默默無聞,不過在這些企業所在的細分領域內,卻是小有名氣,甚至獨領風騷。

  如杭州新坐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汽車發動機配氣機構研發、生産的高新技術企業,兩年前已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新坐標主要産品包括氣門組精密冷鍛件、氣門傳動組精密冷鍛件等,是國內精冷鍛細分領域的龍頭企業。據公司的2018年財報公佈,去年營業收入突破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1.11%。在汽車行業整體處於調整期的背景下實現正增長。從公司産品的客戶來看,已涵蓋國內各大汽車及摩托車品牌廠商。

  杭州華瀾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則是數位存儲和資訊安全控制器領域的專家,提供全球存儲業界先進的控制器晶片及解決方案,應用於存儲卡、隨身碟、移動硬碟、固態硬碟、硬碟陣列以及大數據存儲系統,並實現了上述産品的晶片級資訊安全防護。公司已在中國新三板掛牌。

  杭州是民營經濟大市,中小企業眾多,同樣也隱藏了許多細分領域的“隱形冠軍”。引導並推動規模以下小微企業聚焦“專業化、精品化、特色化、創新型”發展方向,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同時引導並推動規模以上中小企業以打造“隱形冠軍”為目標,做國內外細分市場的領導者,將加快我市製造業升級提質,持續增強發展後勁。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郭峰    | 責編:俞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杭州日報    | 撰稿:郭峰    | 責編:俞佳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