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傷者第一親人:高速交警和急救專家奮力救援的八小時
中國網 · 陳慶利 | 發佈時間2019-06-01 16:09:38    

  5月29日晚上23時50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隊四大隊接到報警:S14杭長高速往杭州方向25公里處發生兩車追尾,後車駕駛員卡在駕駛室內。接到報警後,高速交警杭州支隊四大隊副大隊長宋敢立即趕赴現場,並通知執勤民警陳勇、孫金湘立即趕赴現場增援,隨後余杭120和瓶窯消防部門也馬上到達現場。一場歷時八小時的緊急救援就此展開。

1.jpg

  現場是一輛河南牌照的紅色小貨車追尾一輛河北牌照的平板半挂車,發生追尾碰撞後,後車駕駛室嚴重變形,幾乎被擠扁,駕駛員小許被深深的卡在駕駛室內,方向盤頂住胸口,整個人動彈不得。宋敢到達現場後首先將兩輛事故車分開,消防部門利用破拆設備和液壓鉗將駕駛室車門打開,但由於駕駛室變形嚴重,傷員小許仍然被深深的卡住,無法救出。雖然消防部門在駕駛室一側利用液壓設備想把駕駛室撐開,但由於整個駕駛室被擠扁,一側受力的情況下還是難以將傷員救出,傷員的血液順著駕駛室不停往下流,氣息也十分微弱,在這危急時刻,宋敢決定敲碎擋風玻璃,人員爬進駕駛室,從車輛內部將擠扁的駕駛室撐開,在宋敢和消防人員的努力下,擠扁的駕駛室被液壓設備一點一點的撐開,而在一旁的陳勇則不停的安慰小許,希望通過談話能減輕傷員的疼痛。考慮到傷員病情危重,宋敢立即聯繫了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03醫院重症醫學科與創傷急救中心主任駱建軍醫生提前趕余杭區第三人民醫院幫助救治。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救援,小許從駕駛室內被救出,孫金湘和醫護人員一起將小許抬上救護車,宋敢駕駛警車帶路,一路護送救護車順利到達離現場最近的余杭區第三人民醫院。

2.jpg

  在余杭區第三人民醫院,醫療專家駱主任連夜從家裏趕過來,並通知醫院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傷員經過CT掃描和各項檢查發現全身多處骨折(肋骨多發骨折、骨盆可疑骨折、雙側脛腓骨骨折均有骨折);腹腔有游離液體,考慮腹腔出血;左側腹股溝部位有軟組織大片、較深的撕裂傷,出血不止,考慮大血管損傷,給予局部壓迫止血;血壓只有81/46 mm/Hg。傷員的傷情十分嚴重需要立即手術治療。因余杭區三院無血管外科,無法即可給予手術治療,駱主任決定立即進行轉院,送往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903醫院。宋敢駕駛警車帶路,一路護送救護車,原本需要50分鐘的路程,在警車的護送下僅用30分鐘就到達。

3.jpg

  到達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03醫院時,急診搶救室、駱建軍主任,骨科專家和其他醫護人員都已經在位,相關的準備工作就緒,在駱主任的帶領下有序的開展搶救。而傷員小許的病情也不容樂觀,入搶救室時,心跳150次/分,血壓54/26mm/Hg,意識淡漠。駱主任説傷員十分危險,隨時有呼吸和心跳停止的可能。為控制傷員的傷勢進一步惡化,駱主任對傷員給予重新加壓包紮,並給予快速補液,升壓藥物強行提升血壓,以及其他一系列急救措施。在醫護人員的奮力搶救下,傷員的血壓逐步回升至81/36 mm/Hg,後續又上升至112/58 mm/Hg。淩晨3點多,小許被推入手術室進行手術,宋敢一邊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待結果,一邊想辦法聯繫傷員家屬。上午8點,手術室門打開,手術醫師創傷纖維外科顧增輝主任説手術很成功。萬幸的是小許是髂靜脈、股靜脈斷裂,如果是動脈斷了,後果不堪設想。目前還處於術後昏迷狀態。今天早上,宋敢再次前往醫院,駱主任説,目前傷員情況穩定,基本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4.jpg

   據了解,高速公路上外地車輛的比例較高,一旦發生事故,傷者容易陷入舉目無親、無人依靠的困境。“我是傷者第一親人”是浙江高速交警的一張金名片,特別是傷亡事故中,第一時間和第一現場陪伴傷者的往往是高速交警。此刻,高速交警承擔著傷者親人的角色。但宋隊長説:雖然做了傷員的第一親人,但是心裏真不是滋味,我們真心希望不要有傷員,不要有傷亡事故。 

5.jpg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陳慶利    | 責編:俞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陳慶利    | 責編:俞佳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