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騰訊遊戲攜手數字創作工具Roblox, 探索STEM教育應用
中國網 · 李斌 | 發佈時間2019-05-30 12:01:56    

   5月29日,騰訊遊戲正式宣佈與全球最大的數字創作工具Roblox達成戰略合作,以數字創作工具為載體,共同推動中國青少年教育事業的發展。兩方將在深圳成立合資公司,面向中國廣大青少年玩家、家長和教師群體,以創新教育為重點,多元遊戲為輔,最終將Roblox打造為“教育+創作”的首選。

圖片1.png

  關於此次戰略合作,騰訊公司高級副總裁馬曉軼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達成與Roblox的合作。我們相信,科技能夠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以幫助到中國學生。我們與Roblox的合作,為中國各年齡段的青少年提供了一個互動平臺,培養他們的編程、設計和創業技能。”

  據了解,Roblox是全球最大的免費青少年編程創意工具,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超過500萬青少年開發者使用Roblox開發3D,VR等數字內容,吸引了9000萬的月活用戶,也為一些頂級的青少年開發者帶來了百萬美元的收入。

  Roblox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ave Baszucki則説道:“騰訊是Roblox在中國的完美合作夥伴。他們對中國市場有著深刻的理解,我們共同擁有對數字創造力的信念,以及通過遊戲將世界融合在一起的願景。”

  騰訊與Roblox雙方還將正式在中國推出“教育先鋒計劃”,包含一系列面向青少年教育的項目,覆蓋從STEM教育到課堂教育,從線上培訓,到夏令營、中小學遊戲化教學課程等諸多方面。

  今年暑期,“教育先鋒計劃”會提供獎學金,在全國範圍內贊助15位青少年創作者,前往斯坦福大學參加為期一週的STEM夏令營。年輕創作者們將有機會參與美國領先夏令營機構iD Tech的培訓項目,使用Roblox開發工具和Lua代碼創建3D世界,學習遊戲設計,強化編程基礎技能。10-15歲的有創意的青少年皆可報名參與。屆時,騰訊也將邀請中國教育技術協會的相關專家作為評審,並優先考慮各地中小學老師的提名。

  對於此次的創作者夏令營活動,北京大學學習科學實驗室執行主任兼中國教育技術協會教育遊戲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尚俊傑表示:“騰訊和Roblox為中國年輕人提供了一次國際名校學習的寶貴機會。我們期待Roblox和騰訊繼續努力通過當地項目為中國學生的創造力提供動力。” 

  十餘年打磨,Roblox引領沙盒遊戲2.0時代

  作為全球最大的數字創作平臺,Roblox于2004年上線,歷經十多年的打磨,引領沙盒遊戲進入2.0時代。

  相較于“主玩法+MOD”的1.0時代和“平臺化”的1.5時代,Roblox在玩法上進一步創新升級,類型更全面。除了傳統的探索建造類沙盒玩法外,Roblox還覆蓋主流的角色扮演、第一人稱射擊、動作格鬥、生存、競速等玩法,充分滿足了青少年玩家群體的各項需求。

  在保證趣味性的同時,Roblox對創作工具持續升級,提供更為強大的編輯功能和更豐富的素材庫,鼓勵玩家積極主動進行數字內容創作。除此之外,平臺還構建了完善的玩家與開發者社區,滿足玩家們的社交需求,提升創作成就感。

  多元玩法與友好的創作氛圍,讓Roblox在全球範圍內頗受玩家好評。最新數據顯示,Roblox海外月活躍玩家已達到9000萬。

  線上線下雙輪驅動,推動青少年創新教育事業

  由於Roblox 80%的玩家為18歲以下青少年,因此除了玩法創新之外,Roblox也一直將教育規劃視為自身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一環。

  2018年,Roblox攜手iD Tech在全球22個國家舉辦編程夏令營,吸引了19000名學生參加。對於教育工作者,Roblox提供了簡單易用的開發工具,幫助他們開發用於教育的遊戲。此外,Roblox近期還增加了中文的支援,讓中國學生也可以免費學習到編程課程。

  “教育+創作”的創新組合讓Roblox風靡海外,受到青少年群體、家長與學校教師的熱烈追捧。《Techcrunch》《Gamesindustry》《Developer》等科技、遊戲、教育媒體相繼報道,稱其“讓孩子在充滿創意的環境裏探索、學習、進步”。

  攜手騰訊進入中國,Roblox將會以更豐富的玩法、更完善的社區,全面覆蓋中國1.4億適齡玩家群體,為國內創作者營造友好的創作環境。同時,Roblox將在教育領域持續發力,通過線上打造用戶社區,線下與教育機構聯動合作,雙輪驅動,邁上更高臺階。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斌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