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華為自創系統將可能面市?華為高管:沒辦法,被逼上梁山
環球網 · 青木 藍雅歌 任重 柳玉鵬 陳洋 | 發佈時間2019-05-23 09:07:31    

   美國政府的封殺大棒激起了華為的雄心。繼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稱美國90天“臨時豁免”“沒多大意義”後,又有華為高管透露將在今秋或明春推出華為自己的作業系統。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國以當今第一強國的地位,強迫世界為其經貿政策埋單,在全球範圍內引發反彈和譴責。22日,中國監控設備巨頭海康威視可能被美國供應商“斷供”的消息尚未得到證實,而美國矽谷卻已掀起“和時間賽跑”給華為發貨的狂潮。就連美國媒體對政府的批評也毫不客氣,“近來,美國政府開始開倒車”,《華爾街日報》稱,如果僅僅因為一家企業是中國的就懲罰它,“這會令整個世界經濟癱瘓”。據路透社報道,21日,華為新品榮耀20系列如期在英國倫敦發佈,被認為是“在重重壓力下充分體現了中國公司的技術水準”。有分析稱,如果美國不對華為解禁,那麼榮耀20系列可能是最後一款搭載安卓系統的華為手機了。

7.jpg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5月21日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華為自己的作業系統將可能面市。據他介紹,這是面向下一代技術微內核而設計的作業系統,將打通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慧穿戴,統一成一個作業系統,相容全部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談到美國的封殺,這位華為高管表示:“我們願意繼續使用谷歌和微軟,但沒有辦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消息傳到歐洲,德國《波恩總彙報》22日以“減輕依賴性”為題稱,要是被逼到墻角的華為果真開始打造自己的軟體生態圈,歐洲不妨與中國展開闔作,打造一個開放的作業系統,這樣還能削弱美國軟體商的優勢。文章稱,目前中國正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合作意願,這意味著巨大的機遇和打造新的聯盟。

  瑞士《新蘇黎世報》22日稱,華為現在已經有備份作業系統方案,如何打造一個應用軟體生態圈,才是更困難的部分。但華為能夠依託巨大的中國本土市場,擁有聯想、OPPO、小米、中興等友商,這些中國企業共同佔據了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1/3份額,他們有能力推動軟體業的變化,屆時,就會産生一個有別於安卓的軟體生態圈。

  與此同時,谷歌之前作出的與華為切斷業務聯繫的決定有所動搖。谷歌21日表示,“臨時豁免”讓谷歌能夠在未來90天裏繼續向現有機型提供軟體更新和安全補丁。華為駐歐盟機構首席代表劉康21日告訴路透社,“谷歌完全不想封殺華為,而我們目前也與他們密切合作,找尋應對方法。”他還説,華為正在成為美國當局霸淩的受害者。這不僅是對華為的攻擊,也是對以自由、規則為基礎的秩序的攻擊。

來源:環球網    | 撰稿:青木 藍雅歌 任重 柳玉鵬 陳洋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環球網    | 撰稿:青木 藍雅歌 任重 柳玉鵬 陳洋    | 責編:張城麗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