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三江源國家公園植被蓋度穩步增長
發佈時間:2019-03-13 17:09:16    

新華社西寧3月13日電 記者從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獲悉,隨著生態恢復進程加快,三江源國家公園境內草地、林地長勢趨好,植被蓋度穩步增長。

三江源地區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上世紀70年代起,氣候變化及人為因素致當地生態發生退化。過去10多年,國家在三江源地區投入100余億元用於生態保護修復,成效明顯。2016年,我國首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在當地設立。

近期公佈的監測結果顯示,2018年三江源國家公園園區草地植被蓋度較上年增長27.31%,草層平均高度較上年提高0.84釐米,總産草量較上年平均提高13.29%。

2018年,園區標準木蓄積量與上年相比增長0.0001立方米,各樹種蓄積量均呈緩慢增長趨勢;園區灌木高度平均增長3.68釐米,灌木林灌木生物量每平方米增長1克。

監測顯示,2018年三江源國家公園濕地監測站點植被蓋度比上年平均增長1%,總體呈增長態勢;監測樣地指示物種增長變化明顯,生物量平均增長率為4%。

在生態保護治理工程的推動下,2018年三江源國家公園沙化土地植被蓋度較上年平均增長2%,總生物量每平方米增長1克。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李亞光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