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為執法工作立榜樣 浙江受到生態環境部通報表揚
發佈時間:2019-01-31 14:42:50    

   近日,紹興市生態環境部門組織開展“夜鷹一號”大氣環境監管及執法行動,對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進行突擊夜查。行動第一天,就有一家企業被執法人員現場要求立即整改。

W020190131475223680534.png

2018年,浙江開展“藍天保衛”1號專項執法行動,圖為執法現場。

  保持環境執法高壓,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在浙江已是一種常態。近日,生態環境部專門發文,向全國通報表揚了浙江省生態環境執法和違法犯罪案件辦理工作。文件指出,近年來浙江不斷深化生態環境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聯動,創新監管執法手段,查辦了一批典型環境違法犯罪案件,在生態環境執法領域取得突出成果,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促進高品質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為全國生態環境執法工作樹立了榜樣。

  數據顯示,2018年,浙江以打造最嚴執法省份為目標,共查處環境違法案件15113件,罰款10.79億元,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244件,行政拘留402人,刑事拘留556人。

  浙江相關工作之所以能受到表揚,從去年全省的環境執法日程清單上就能找到答案。去年,浙江環保部門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專項行動,從年初的“藍天保衛”1號專項執法行動開始,還連續開展了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打擊固廢環境違法專項行動等一系列專項行動,持續保持執法高壓態勢。

  與此同時,浙江環境執法與司法部門不斷加強合作,並於去年在全國率先做到了省、市、縣三級環保與公檢法機關聯絡機構全覆蓋。

  “在三級公檢法環聯絡機構全覆蓋的基礎上,要通過強化體制機制建設,全面深化環保與公檢法聯動協調,建立長效機制。”浙江省生態環境廳廳長方敏表示,今年將繼續紮實推進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規範提升執法監管,不斷提升環境監管效能,通過持續打造最嚴環保執法省份,為污染防治攻堅戰保駕護航,高品質建設美麗浙江。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陸海旻 朱智翔 晏利揚    | 責編:鮑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