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台州:棄小家為大家 鐵路職工只有春運沒有春節
發佈時間:2019-01-30 13:34:32    

   2019年2月4日,又將是一年除夕夜,對於千萬個家庭來講這本該是一家人圍繞在一起吃著團圓飯,看著春晚,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團圓夜。但對於趙亮來講,2月4日14時將是走出家門返回單位的時間。

  這是趙亮進入鐵路工作的第6個年頭,也是婚後的第5個年頭,作為鐵路台州站的客運值班員,也是兩個孩子父親的他,已經連續六年沒能在家陪伴他們度過一個除夕夜了。

  趙亮的父親也曾是一名鐵路職工,常年奔波于外,前幾年因意外去世,整個家庭的責任都交到趙亮手上,妻子在徐州市事業單位工作,工作也十分繁忙,母親既要照看兩個孩子,也要照應一家的柴米油鹽,含辛茹苦。

2.jpg

  去年大年三十午飯後趙亮背起背包與家人道別,看著兩個在玩耍的孩子,走上前去抱起兩個兒子各自親了一口。大兒子的懂事的問到,“爸爸,你又要上班去了嗎?”,“是的”趙亮回答到,“過年了還有許多叔叔阿姨沒有回家,他們家裏的大哥哥大姐姐在等著他們呢,你説要不要爸爸送叔叔阿姨回家呢”兒子眨了眨星星般的大眼睛摟著趙亮的脖子小聲説道“可是我也想爸爸陪我和弟弟一起吃飯,一起過年”,旁邊的小兒子也學著哥哥的樣子摟起了爸爸的脖子牙牙學語道“一起,過年”,平時堅強的趙亮眼眶濕潤了……。這時,妻子走過來,蹲下身抱住孩子們説,“爸爸去工作,是為了可以給你們買更多的玩具,為了把其他小朋友們的爸爸媽媽送回家過新年”孩子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趙亮拉起孩子們的小手,輕輕的摩挲著,簡單的吻別,再見!關門前最後一眼是老婆閃著淚光的眼睛,寶寶們懵懂的神情,門關上那一剎那,兩個寶貝卻不約而同第喊出了“我要爸爸,爸爸不上班……”。

  從徐州到台州,相差一字,但相距千里,從家到車站大約需要7小時的路程,往返三天一次,但愛從未間斷…

1.jpg

  坐在高速行駛的列車上,看著遠處綻放的煙花,又想起了家人和孩子們。趙亮打開手機把把孩子們成長的照片又一次的翻看起來。這種聚少離多的日子裏,只有妻子發來的照片才能讓自己感覺到仿佛他也參與了孩子們成長的每個瞬間。

  或許這只是廣大鐵路職工最普通的縮影,我們在享受高鐵帶來便利與美好生活的同時,背後有千千萬萬個“趙亮”棄小家為大家,為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而努力!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楊立群    | 責編:徐立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