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推進安置房建設、引進醫療人才……2019年杭州余杭即將實施投資的1800多億元是這樣計劃的
發佈時間:2019-01-29 17:50:42    

   1月29日,杭州市余杭區政府召開2019年第一次例行新聞發佈會。余杭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夏林,余杭區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王永剛,余杭區衛生健康局局長陸永林出席會議。會上,各領導就余杭區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以及2019年區政府的重點工作、特色工作做出了解讀。

微信圖片_20190129175331.jpg

  2018年,余杭區政府在上級黨委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依靠全區廣大幹部群眾,統籌推進“五大余杭”建設,全力攻堅“三年活動”“五場硬仗”,較好地完成了區十五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經濟社會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地區生産總值超2300億,增速達11.2%。城鎮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為62819元和37691元,增速分別達8.8%和9.7%。政府工作主要呈現出以下六方面的特徵和亮點: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快速增長態勢;重大工程紮實推進;新舊動能加快轉換;環境建設成效明顯;民生事業不斷發展;各項改革不斷深化。

  2019年,余杭區政府工作總的思路可以用“一三五”來概括:即按照區委全會精神,圍繞“高品質、可持續、快發展”這一總要求,推進全域創新策源地、全域美麗大花園、全域治理現代化“三個全域”建設,攻堅重大創新載體建設、重大産業項目推進、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重大民生項目建設、重大風險防範化解“新五場硬仗”。2019年全年計劃實施政府投資項目總投資1830.5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37.54億元。從投資領域來看,主要投向四個方面。

  安置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

  2019年計劃實施項目81個,總投資654.8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8.6億元通過加快推進安置房、公租房建設,進一步縮短拆遷安置週期、完善住房供應體系,切實保障“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等公共服務設施

  2019年計劃實施項目107個,總投資212.4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6.16億元。其中,教育類項目84個,總投資166.7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2.68億元,包括喬司二中、良渚新城二小、古墩路幼兒園等重點項目;醫療衛生類項目11個,總投資30.3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95億元,包括良渚醫院整體遷建、第五人民醫院改擴建等重點項目;文化體育等公共設施項目11個,總投資14.4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38億元,包括余杭區亞運場館改造等重點項目。通過實施上述項目,進一步完善公共配套服務,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近幾年,余杭區政府圍繞“全面啟動縣域醫共體改革、實施醫療救治能力促進行動、持續推進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這三個方面來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和技術水準。

  會上,余杭區衛生健康局局長陸永林表示:我們有信心在2019年讓醫療服務品質和技術水準得以持續提升,讓老百姓不光能“好看病”,還能“看好病”,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

  交通、城建等基礎設施

  2019年計劃實施項目289個,總投資723.4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7.69億元,主要包括東西向快速通道、文一西路(東西大道~荊長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等重點項目。通過加快實施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體系。

  “這些項目的建設,對於全面提升余杭基礎設施現代化水準,形成更加完善、便捷、暢通的區域交通路網體系,具有深遠意義。”余杭區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王永剛説。

  城鄉面貌和品質提升

  相關項目總投資164.0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9.4億元。將加快實施臨平老城區有機更新、余杭、良渚污水處理廠四期等重點項目,繼續深入推進小城鎮綜合環境整治、美麗鄉村建設、四好農村路、“污水零直排”等重點專項提升工程,進一步優化生態環境,改善城鄉面貌,促進城鄉統籌協調發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汪傑菲    | 責編:鮑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