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2018年成績亮眼 杭州西湖區今年還要勇爭一流
發佈時間:2019-01-29 17:37:51    

   2019年1月29日,杭州市西湖區召開區委九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會上,杭州市西湖區委書記章根明代表區委常委會向全會作了報告。

微信圖片_20190129174230.jpg

  章根明介紹,2018年,西湖區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和工作任務均順利完成年度目標,整體處於杭州市中上水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湖區有四項工作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信訪生態指數從2017年全市倒數第1躍居至2018年全市第1,安全生産綜合指數預計從2017年全市第10躍居至2018年全市第1,平安創建工作預計從2017年全市倒數第1進步到2018年全市第6,R&D經費支出佔GDP比重預計從2017年全市第9進步到2018年全市第2。

  章根明表示,2019年,是西湖區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區極其重要的一年。2019年和今後一個時期西湖區要加快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麗、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區,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以“六高”的新成效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章根明強調,2019年,西湖區要讓特色産業更優、傳統産業更強、要有一流的平臺。要統籌謀劃好、安排好特色小鎮建設,各有側重、各具特色、各放異彩。雲棲小鎮要加快啟動國際會展中心三期建設,完成數字小鎮三期建設。龍塢茶鎮要全面啟動國際茶博會永久會址建設,完成省級特色小鎮驗收命名。藝創小鎮要確保象山藝術公社全面開園,完成省級特色小鎮驗收命名。西溪谷網際網路金融小鎮要全面建成小鎮城市客廳,確保36萬方新建樓宇投入使用。雲谷小鎮要加快阿裏雲、獨角獸數字經濟産業園、菜鳥網路、西湖大學雲谷校區等重點項目建設。

  此外,明年西湖區還要深入實施“雄鷹計劃”“鳳凰計劃”“雛鷹計劃”“鯤鵬計劃”“大雁計劃”和“獨角獸計劃”等“六大計劃”,聚焦企業在生産、經營等全週期的痛點難點和堵點,以便利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和人文環境為重點,切實降低企業發展負擔、優化政府審批服務、落實市場準入開放政策、暢通金融服務渠道、引進培育高端人才,鼓勵、支援、引導、保護民營企業發展。

  2019年,西湖區還要從建設美麗城鎮、美麗鄉村、美麗家園、美麗環境、美麗單位這五個方面進一步打響“美麗”這一張西湖的“金名片”。

  加快完成東穆塢城中村徵遷工作,全面推進安置房建設,加快回遷安置進度。開展好“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持續縱深推進“三改一拆”,保持拆違控違高壓力度,爭創“無違建區”。並實施好雙浦沿江9個村整治建設,全面完成全區所有35個美麗鄉村建設任務,以龍塢茶鎮為樣板創建4個美麗鄉村精品示範工程。

  章根明還表示,2019年,西湖區還將加快推進社會福利中心二期、區老年活動中心、區殘疾人康復托養中心等項目建設。竣工中小學、幼兒園6所,開工2所,投入使用3所。新建改建7家老年食堂。投入使用浙醫一院之江院區,提升改造5個社區衛生服務機構,促進省市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為人民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準的醫療衛生服務、更全面的養老供給、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佩    | 責編:鮑寧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