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科技賦能 服務升級:平安銀行私人銀行2.0加速起航
發佈時間:2019-01-29 14:33:56    

   近日,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全面升級,開啟私人銀行2.0時代。平安銀行私人銀行2.0(以下簡稱“私行2.0”)通過科技升級、體驗升級、服務升級,搭建從精選産品推介到全線上化交易,從定制化資産配置到專享高端權益的一站式私人銀行服務,為高凈值客戶提供安全、穩健、尊享的服務體驗。

  據介紹,私行2.0是平安銀行“打造領先的智慧化零售銀行”戰略的重要一環,體現了平安銀行“打好私人銀行財富管理攻堅戰”的決心。平安集團聯席CEO兼平安銀行董事長謝永林表示,作為平安集團高凈值客戶的主要經營陣地,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從産品、科技、人才隊伍等多方面進行全面升級,通過對標同業先進經驗、盤活集團壽險客戶資源、科技賦能私人銀行財富管理三個方向的業務規劃,改變傳統模式,聚焦高凈值客戶産品與服務,全面擁抱私行2.0時代。平安銀行行長特別助理蔡新發同時表示,“要把集團內産品和服務功能集合強化,同時充實服務隊伍,讓平安銀行私行服務能力大大加強。”

  科技升級 打造更安全的私行2.0

  通過科技賦能,平安銀行“智慧化零售轉型”戰略正逐步落地,作為平安銀行“未來最重要工作”的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智慧化顯得尤為關鍵。謝永林表示,“在現在這個階段,要發展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不能走傳統的老路,一定要把科技注入到商業模式當中。”私行2.0利用大數據、遠端通訊、AI等科技賦能財富管理,以滿足新時期私人銀行業務的要求。

  私行2.0側重從客戶角度出發,通過大數據KYP(Know Your Product 了解産品)和KYC(Know Your Customer 了解客戶)等技術手段,在産品認購、簽約環節嚴格遵守合格投資者認證要求,將客戶自身風險承受能力與金融産品的風險等級相匹配,並利用AI技術打造智慧服務模式,以“AI+客服”、“AI+投顧”、“AI+風控”等方式,全面提升客戶服務能力和風險管理水準。

  據了解,此次科技升級最大的亮點之一,是在保證交易合規性的同時,實現了陽光私募等産品交易流程全線上化。從客戶身份驗證到付款環節,通過AI産品推介、AI視訊認證、CFCA認證合同簽署等技術,線上上傳認證資料,了解産品詳情和風險,進行電子合同線上簽署和遠端視訊鑒證,極大節省了客戶的時間,提升交易的安全性。私行2.0在遠端視訊技術上的運用擴展了私人銀行投資顧問的服務範圍,對於企業家在溝通過程提出的企業金融服務需求,也可以用遠端視頻方式提供即時全面的對公金融服務。

  借助渠道、客戶、産品、賬戶管理及風險管理五大引擎,私行2.0以科技賦能分支行、直營、壽險模式,同時通過生物識別技術,如語音、面部、指紋識別,以及數據加密和反欺詐保護等風控技術,加強賬戶私密性,防範欺詐風險,保障資訊及資金安全,打造更加安全的私人銀行。

  從客戶需求出發  注重穩健投資與個性化財富管理

  升級後的私行2.0,在財富管理方面更注重客戶對穩健投資和個性化資産配置的需求。

  私行客戶的專享理財産品由專業産品團隊秉持“策略先行”的産品理念精心挑選。針對高凈值人士的資産配置和財富目標多元化的需求,專享理財産品完整覆蓋固定收益、私募證券、私募股權、海外資産等各類産品,以滿足客戶個性化資産配置需求。

  同時借助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平安銀行私人銀行為高凈值客戶提供基於市場實時環境變化的投資組合建議和專屬財富規劃,幫助客戶實現資産保值和穩健增值。

  在財富傳承方面,平安銀行私人銀行搭建了以家族信託規劃、保障傳承規劃為主體的金融服務和諮詢平臺,形成業內領先的家族傳承業務,幫助高凈值人群實現物質財富和家族精神的順利傳承。

  圍繞細分客群  提供管家式的尊享服務   

  當前高凈值客戶對私人銀行的服務需求,除了既有的資産保值增值外,還新增了財富保全和傳承、金融社交,以及法律、稅務等非金融的配套服務需求,這對私人銀行的服務提出更高的要求。

  升級後的私行2.0依託平安集團綜合金融優勢,借助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根據高凈值客戶需求精心定制,真正做到管家式的尊享服務。在高端服務方面,私行2.0的權益將完整覆蓋健康、運動、教育、傳承、文娛、公益、法稅、本地八大服務體系,並圍繞細分客群的需求,精準推送“1+N”權益包。如針對企業家的企業傳承需求,推出家族傳承、法稅諮詢、上市諮詢、商學院傳承管理課程等專享權益。

  同時,為滿足高凈值客戶對於線上便捷服務和定制化服務的要求,平安銀行私人銀行近日在平安口袋銀行APP上推出“私人銀行”專區,客戶通過手機登錄平安口袋銀行APP進入“私人銀行”專區,即可享受為私行客戶定制的專享理財産品和高端權益服務。與此同時,原平安集團旗下聚焦于高凈值客戶的私人財富管理平臺平安財富寶APP也升級為平安銀行私人銀行服務平臺,繼續服務於高凈值客戶。

  不僅如此,基於高凈值客戶交流投資經驗、獲取投資機會等金融社交需求,平安銀行私人銀行特別打造了私行客戶專屬的“投資圈”。客戶可以在專屬圈子中獲取陽光私募、股權、固定收益等優質的投資項目介紹,通過專家觀點分享了解當前宏觀投資動態,與高凈值人士交流,更輕鬆地做出最優的投資決策。

  在成為中國最卓越、全球領先的智慧化零售銀行的目標指引下,平安銀行作為平安集團高凈值客戶的主要經營陣地,零售銀行未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平安銀行私人銀行通過科技升級、體驗升級、服務升級,改變傳統模式,全面開啟私行2.0時代。未來,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將繼續借助平安集團在産品、渠道、平臺等方面的綜合金融優勢以及豐富的資源和經驗,為高凈值人群提供安全、穩健、尊享的服務體驗。截至2018年底,平安銀行私人銀行的客戶數達3萬,資産管理規模約4577億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平安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