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張勇:阿裏數字經濟體是數字技術在中國十年巨變的縮影
發佈時間:2018-09-19 11:37:46    

   9月19日,雲棲大會再次在杭州開幕。上千位頂級學者、行業專家,來自64個國家的CEO和CTO齊聚雲棲小鎮。這已經是這個盛大的年度技術大會的第十年。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在主論壇致辭中表示,“阿里巴巴永遠是一家技術驅動,使商業有所不同,創造商業新賽道的數字經濟體。”

  張勇表示,阿里巴巴在兩年內就會達到三年前提出的1萬億美元的近期目標,如今在全球超過10個國家開始發展本地錢包,擁有8.7億用戶;物流基礎設施每天服務上億個包裹;阿裏雲平臺每天支撐著數以百萬計的企業……

  “阿裏已經形成了一個橫跨商業、金融、物流、雲計算各個領域的獨特的數字經濟體。阿裏數字經濟體正是數字技術在中國過去十年巨大發展的縮影。“張勇説。

  在張勇看來,面向未來,這樣一個龐大的經濟體依然有無盡的想像力。“如今大家想到更多是網際網路對經濟和消費的影響,面向未來的10年、20年,數字技術和它所承載的新一代網際網路,一定會對政治、經濟、商業、人文、民生等産生全方位的影響。“

  張勇認為,阿里巴巴也正在創造一種多元化的生態,並和合作夥伴一起,以此推動數字中國的未來發展。

  阿里巴巴此前在2016年提出了“五新戰略”,包括新能源、新技術、新金融、新製造、新零售。今年的雲棲大會上,張勇也對它進行了新的闡釋,“新技術一定是五新的引擎。新能源和新技術的完美結合,才能真正驅動數字中國的發展,驅動大家熟悉的世界走向一個波瀾壯闊的物聯網世界。”

  阿里巴巴集團在2009年成立了阿裏雲。同一年舉辦了網站開發者論壇,也是雲棲大會的前身。今年的雲棲大會將有173場不同主題的論壇,展現了覆蓋晶片、量子計算、人工智慧、車路協同、物聯網、區塊鏈、生物識別、軟硬體一體、安全等各領域的前沿技術。

  一年前,達摩院在雲棲大會上橫空出世。過去一年,達摩院在各個領域的研究突飛猛進,有20項研究取得世界第一。今年雲棲大會上,也會發佈大量新技術以及與應用結合的項目。

  “十年來,雲棲大會已經從當年阿裏雲的技術開發者大會,發展為如今具有全球影響力、反映數字中國前進的一個技術窗口。”張勇説。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胡清林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